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教导处工作计划

教导处工作计划

2020年08月24日 21:56:34 来源:小莫哥哥 访问量:222

 小莫哥哥
2020/08/07 19:49:37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工作思路和整体工作安排,加强教学研究、教学评价、教学指导,紧密联系我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和研究教学汇总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个中心,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积极开展校本教研,努力实现我校提出的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的设想。

二、总体思路

1、工作目标:加强教学常规检查,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2、工作重点: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抓好各学科合格率。

3、工作方法:深入教学,深入班级,深入教室。

4、工作难点:“农远”工程的运用。

5、工作特色:倡导良好的教学风气(注重补差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确保学生安全,确保教学安全教导处将继续倡导教学警钟长鸣,积极探求校园平安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落实。继续完善中心学校教育教学安全制度。利用教师会议对全体教师进行教学安全教育。使每个教师心中安全问题警钟长鸣。指导教师上好一节安全教育课,并且将安全教学作为教学常规之一对教师进行考核。对体育教师、实验教师等可能涉及学生安全的任课教师进行学期前的安全教育。

(二)抓教师的教学常规,抓教学风气。1、进一步落实教学常规“六认真”制度(“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考核”),促进教师形成严谨、认真、细致的教风。强化教师对学生的服务意识,不但要让学生学好,还要让学生学得轻松。强调教师提高课堂效率,坚持向课堂要成绩,努力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特别是在做好培优的同时,强调想方设法做好补差工作。2、加强检查,做好教学常规反馈工作。本学期教导处将建立健全教学常规检查评价制度,建立“备、批、听”月检制度和教学常规反馈制度。同时通过随堂听课的形式对教师的课堂效率、教学水平、教学手段等进行评价。 3、合理征订音像教材、课堂教材、配套材料、图书等教学用具,督促教师利用现有的电教设备,采取多种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同时利用好学校的图书资源,拓宽学生的知识面。4、规范教师的教学工作。各科教学都是整个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生全面发展缺一不可。要求各科围绕教学大纲的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期工作计划,认真备课、上课和做好辅导工作,要求各科教师在课堂上体现出新课程的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抓好音、体、美、综合实践、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的教学。6、各类教师业务竞赛和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为教师和学生的成长着想。

(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业务能力, 组织教师积极参与继续教育、教学业务培训,立足本校开展校本教研。组织好开展校内的教学经验的介绍和交流。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真正确立素质教育的理念,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促进理论和实践的双丰收。以待增强课堂的趣味性、科学性,发挥学生的主题作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对新教师的业务指导。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要求青年教师备详案,写教学心得及反思,及时总结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教训。

(四)加强对教师的管理,提高教师的素质。动员教师不断参加高学历进修,强调教师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组织开展教研工作,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研活动,上好公开课。完善听课制度。教师每学期上公开课1-2节。要求各教研组长对组内的成员的备课、批改随时抽查,并做好详细的记录。

(五) 加强新课改,以科研促进教育改革1、鼓励全体教师在业余时间多钻研,通过多种渠道加强自身素质,改善教育教学方法,树立向教研要质量的意识。2、及时总结教学经验、方法,形成有建设性的意见或书面材料,每学期上交教学论文一篇,教学体会文章一篇。3、加强对新课程标准的学习和研究,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及时做好总结。4、组织好教师在教学中实施新的学习评价体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