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研究 > 家长会有“四忌”

家长会有“四忌”

2014年10月25日 08:40:25 来源:襄阳人 访问量:142

      时下,家长会成为家校沟通的一个重要渠道。我以为召开家长会要做到四忌:

  忌老生常谈,缺乏新意。以往的家长会基本都是家长到校听取班主任汇报学生的学习成绩、学习状况、在班级和年级的学习排名;邀请学习好的学生家长代表典型发言,介绍家教经验等。这种模式千篇一律,缺乏创新,大部分家长感到厌倦。

  忌主次不分,目的不明。家长会的主角是学生家长,不少学校却是校领导、班主任在台上高谈阔论,学生家长成了听众。学校应该想办法让家长积极互动,邀请家长提出合理化治校的好意见和见解,以便学校及时调整教书育人方式。

  忌主题杂乱,缺少重心。不少家长会涉及方方面面内容,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什么问题也没解决好。一次家长会不能包治百病。所以,会前要根据校情、班情实际,科学谋划家长会主题,主要解决哪方面问题,这样才能有的放矢,突出中心,达到预期目的。

  忌嫌贫爱富,另眼相看。家长会上,对待各位家长,班主任要一视同仁,热情接待,切忌不要因家长地位高低、学生成绩好坏而嫌贫爱富,另眼相看,让每位参会家长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温情、愉悦。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