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活动 > “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总结

“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总结

2013年07月01日 06:53:27 来源: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二农场南横林子小学 访问量:576
 
“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总结
124为我国一年一度的法制宣传日。今年法制宣传日的主题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教育科学发展。”为了提高队员们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少先队于20101116开展了“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共同感受和体验“法”的存在与重要。
“少年模拟法庭” 的工作人员就小学生敲诈勒索一事进行了模拟审理,整个模拟审理过程严肃而认真,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了解法庭审理的过程,懂得法律是至高无尚的,违反法律要受到惩罚的,所以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不做违法的事情。虽然模拟法庭所涉及的人与事,都是虚构的,曾经有过这种行为或者有这种想法的同学会引以为戒。
模拟法庭审理案件选择大孩子欺负小孩子、大孩子向小孩子要钱事情,审理内容贴近学生的生活,在学生的生活环境里,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对有这样行为的学生是个很好的教育。模拟法庭的工作人员精明、干练,审判长张婧一,在庭审过程中,口齿清晰、声音洪亮,说话富有条理,表现了法官的威严;书记员权昕宇向,公诉人郭睿、秦雨暄,辩护人温歆、丁雅滨,受害人黄富森,被害人衣然,证人王子航、何昕,法警高明仁、刘宗宝、崔志鹏以认真而严肃的态度投入到案件审理中,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少先队还隆重邀请了我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委员(原农场法庭庭长安龙军)、家长代表、学校领导参加活动。安爷爷对“少年模拟法庭”的审理过程给予肯定,他说,“少年模拟法庭”整个庭审过程是合法的,是严肃而认真的,队员们的表现是精彩的,活动的开展,锻炼队员们的能力,让队员们更深地了解法律。家长代表们看见自己孩子的表现非常高兴,学校为孩子们锻炼能力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发自内心地说“咱的孩子真不错!”,建议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使孩子们的能力不但得以展示还得到发展。最后学校德育副校长感谢“少年模拟法庭”的小工作人员们的努力和付出,只有精心准备才有有今天这么好的庭审效果,让大家看到南小学生的风采,并告诉队员们法律是至高无尚的,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遵纪守法,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努力争当“四好少年”。
 
 
              南横林子小学少先队
              20101117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