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杜家村五月十三古庙会安全工作会议》简报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杜家村五月十三古庙会安全工作会议》简报

2019年06月12日 18:42:22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891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     总99         2019612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杜家村五月十三古庙会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6月12日第二晚自习时间召集各班主任、各科室长及门卫就古庙会期间防范工作进行专门安排,共计1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内容如下:

1、宣布安全通知

杜校《关于切实做好五月十三古庙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附后) 

2、组织一次安全教育专题宣讲

     责成本周值周领导李巨文老师,在明天课间操时间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一次有关古庙会期间安全教育的宣讲活动。

3、重申请假制度和假条保管制度

     1.学生请假在半天以上的由班主任签发。

     2.寄宿生临时外出的由舍管员签发。

     3.学生上学期间离校必须持有班主任或舍管员签发的假条。

 

 

2019年6月12日

 

附:

杜家村中心小学

关于切实做好“五月十三”古庙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各班主任、各科任老师:

   今天是杜家村一年一度的古庙会开启的日子。据悉今年的古庙会历时八天。此期间各地商贩们纷纷云集杜家村街面上小摊小贩甚多,给杜家村带来无限生机与此同时街面上车多人挤,给生上下学和孩子接送的家长带来了不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确保这一时段内学生校内外安全,要求各班不失时机对各自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模范遵守以下规定

    1.全体师生尤其是各班主任老师要树立安全第一的防范意识。

    2.加强安全教育。各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坚持每天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严令学生不得骑车上下学,更不得在马路上骑车玩乐并对学生进行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

   3.加强门卫值班。庙会期间,值教师坚持早到岗、多巡查,门卫一起认真维护好校门口的交通秩序。

    4.晨检落实班主任老师每天早读前及时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对未按时到校的学生及时与家长联系,确保每位学生平安到校,安心学习。

    5.加强校产管理。庙会期间人多手杂极易发生盗窃现象因此各位老师都要严加防,切实管好学校和自己的贵重物品,能带回家的带回家保管,不能带回家的落实好安全措施,确保庙会期间财产安全。

6.加强对学生文明守法教育,特别是走读时间观念教育。全体老应将安全教育、纪律教育放在各项工作首,防止学生因逛街而缺,教育学生放学后先回家。

7.加强请销假管理,严格请假审批和登记程序。

8.加强宿生管理。严令各室长宿舍内不得随意收留外人,熄灯铃响过五分钟内学生必须回宿舍就寝,未经批准不得让亲朋带出学校吃饭等。

9.自觉随手锁校门。庙会期间,老师亲朋好友造访不可避免,为此要求各位老师必须做到随手锁门。切忌将陌生人放入校园内,否则由此造成的意外由开门者和门卫共同负责,严重者依法依追究法律责任。

各班主任将学校以上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并加强家校联系,确保庙会期间校园安全、和谐师生平安、快乐。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2019612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