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救助 >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年06月16日 18:46:52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量:182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楼阳生作出批示 林武出席并讲话

  6月13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忻州市保德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视察山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分析我省当前形势,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出席会议。副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成主持会议。

  楼阳生批示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近年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六环联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任务今年将基本完成。但要实现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脱贫”,后续扶持任务还十分艰巨。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转移到后续扶持工作上来,把保障搬迁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推进政策有效接续、资源合理统筹,高质量做好旧村拆除复垦、生态修复整治、产业就业保障和社区治理跟进等工作,特别要抓好产业培育和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就业能力,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过上幸福新生活,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

  林武对易地扶贫搬迁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重心向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转移,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按时序完成有关任务,高质量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坚持实施“六环联动”,注重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协同并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同步跟进、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互促共进、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统筹齐抓,努力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成入住群众安居乐业的新家园。市县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真正负起责来,把工作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现行标准不动摇,着力推进政策有效接续、部门协同联动,确保把该整改的问题整改到位、该抓的工作抓扎实。

  王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当前要在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各类问题整改工作,今年计划摘帽的17个县要集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已摘帽的41个县要高度重视巩固提升。要抓好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重视涉贫舆情,积极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市委副书记、分管副市长和扶贫办主任,83个项目县的县长,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河曲、保德两县的集中安置区、产业园区、复垦现场和社区服务中心等。会上,河曲、保德、和顺、垣曲四县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赵建军 李全宏)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