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在日常工作中,领导常说:“你自己看着办”,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在日常工作中,领导常说:“你自己看着办”,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2021年03月01日 09:54:51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1158

一、要知道,在个人成长的不同阶段,你所追求的是什么?

举例,有位同事跟我讲,他看一个人的穿戴或者所拥有的物品,就能够估摸出对方的水平高低。

比如,看容貌,就知道他的精神状态、看微笑,就能够知道他的心态,开放与否、看体重,就知道他对个人的要求以及自律的情况如何、看他的衣着以及对应的颜色材质,就知道他个人的生活品位如何、看他的整体仪容与整洁度,就知道他的生活习惯好还是不好?

最后,看他个人所佩戴的饰物,就知道他的性格特点和喜好。

所有的这些细节,都在向别人传递出信号,向对方展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你拥有什么样的物品,就会被别人认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些所谓的拥有,并不是越多越好。同样跟工作中的核心能力是一样,需要聚焦核心关键词。

就个人而言,自己所拥有的物品,要么有用,要么能够带来愉悦体验。

拥有的东西越多,其实越容易分心。

所以,每天看看你的办公桌上的物品,看看你的穿着和佩戴的饰物,是不是真的有必要这么多?有时候学会自我经营,少就是多,这是一种大智慧。

年龄越大,越要精简。

30岁以前是拼数量,30岁以后是看质量。

真正的高手,是把话说出去,把事情做出来。

在日常工作中,领导常说:“你自己看着办”,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能忍的人都懂得把握细节,如此才能够很好的与人相处。多去跟身边的高手学习,看看人家是如何进行自我展示的?

记住,学习的最低层次是学方法,最高层次是学思维,尤其是学符合自己的思维。

所以,想想你所在的行业,现在流行的思维是什么?在未来三五年,可能会出现的机会是什么?

思维层次的高低,决定了你未来路途发展的契机。

你要学会去消化别人的过去经验,而这个也决定了你未来如何自我应对。

高手学习都是向上学习,去跟比你厉害的人交流,去看他身上的闪光点。越接近成功的人,越了解他们的习惯,越能够让自己的影响力持续倍增。

在任何一家公司里,能人或许会有很多,但真正能够给别人带来良好感觉的能人,非常少。

很多人总觉得自己口才好会讲话,但说出去后别人却非常讨厌自己。

就像相声演员郭德纲所言:“十分能耐使七分,留下三分给他人。

工作中留有余地,才能彼此共同前行。

在日常工作中,领导常说:“你自己看着办”,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二、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情,有什么样的产出,是否都心中有数?

个人能力的提升,是潜移默化的,越优秀的思维跟圈子,越能够放大你的价值。

毕竟,普通跟卓越的核心区别,就在于思维层次的差异,思维层次决定了做事的方式。

工作中的“学习”,讲究方式方法,如何来进行正确自我产出呢?

要点① 新的术语学习,至少实践7次,才会成为你自己的

了解到一个新的术语词汇,并没有用。因为你只是听说没有把它做到。

一个新的术语或关键词,你要去亲自实践7次以上,才会有所感悟。

好好去行动,抓住属于你的体验,这才是一切的根基。

要点② 定期去做一件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每天或者每周,去做一件你不太愿意做的事情。

对绝大多数人而言,都倾向于做舒适且熟悉的事情。

一旦你养成了在周期时间内,去做一件不太乐意做的事情,就会发现自己的成长速度非常快,你的思维跟别人已经开始拉开差距了。

要点③ 把思考的信息内容,形象化展示出来

想法有时候就是一瞬间的灵感,你不记录下来可能就逃走了。

最好的方法是记下来,并且把它视觉化呈现,也就是给它画出来,以图形的形式来进行印象加深。

跟别人沟通交流的时候,这个其实是就容易很多。同时,也是在锻炼你的左脑右脑的平衡力。坚持这个行动习惯,效果非常好,而且整个过程会让人觉得非常有趣味。

高效工作,请把握一个高效方法,只做核心重大的决策。

普通人是浪费时间,而高手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任何一个行为动作,要进行自我输入以及输出,而不是白白消耗时间与精力。行动的时候,要聚焦重点。

在公司做决策的时候,只做核心重大的决策,考虑问题的时候,只关注影响力最大的。

一旦生活工作学习中,养成了这种只做重大核心的决策习惯,你就会一日千里,甩开身边很多人。

在日常工作中,领导常说:“你自己看着办”,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三、如何拥有自己的发展“关键词”,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人?

很多人每天也在努力学习,但是结果不太好,因为他的学习跟工作没有交集。

也就是学的东西,跟所要解决的问题,不具有关联性。你再努力,长期得不到很好的反馈,自然就难以坚持。

举例,就像老师跟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一样。

对学生的学习而言,老师告诉我的,我会忘记。老师给我展示的,我看会记住。老师让我亲自参与的,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才能够真正理解以及消化。

这才是有效的学习闭环,有效的行动方法论必须从输入到输出,彼此有反馈的交流。

方法① 找到你的关键词,聚焦在喜欢且擅长且有价值的层面

自己去看了身边所有结果比较好的,成大事的人,他们都会把精力足够聚焦。

更为重要的是,聚焦在自己喜欢、擅长、并且能够创造价值,解决问题的这个层面上。只有做到了这三者的结合,才是有效的输出关键。

那些整天忙忙碌碌,看上去没空的人,其实不见得有好的结果。因为他们的时间可能都被零散碎片化了,没有对准目标,就胡乱行动的结果,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方法② 努力塑造自己,成为专家的角色

每天大家工作的时间,在公司似乎都是一样的。但是,业余时间你会如何度过?

所有想成为专家的人,一定要给自己预留时间段。

在这个时间内,持续去锻炼自己,往某个方向去发展。向专家看齐,最好是给自己建立不同的通道,把自己沉淀到通道里,一个一个的修炼。

当你把这些通道全部掌握得炉火纯青以后,在个人的关键词领域里,自然而然就会成为行家里手。

A.可以去做一些具体的事务,多接触一些实操方法

B.多积累一些案例故事,可以去有一些不同场景的拓展,访问一些牛人,甚至进行反常识的思考,可能都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收获

C.可以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去画一张图,去把一些看上去不相关的事情,联系在一起思考

D.去做一些有意思的总结,尝试把不同的知识点,进行系统加工,没准你就会豁然开朗

方法③ 与其更好,不如不同

工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优势点。

可以问问自己,别人都喜欢你的什么?找到自己的那个独特要点,就会拥有你的价值绽放区间。用符合自己习惯的方式方法,来高效输出工作中的价值。

人一旦找到了个体的差异化价值点,稍微一绽放,就非常容易成事儿。

一旦你有了那个所谓的不同点,其实就比较容易脱颖而出。很多东西是无形的,差异点,就是你的价值所在。

千万别拒绝一成不变,唯有变化,才能不断再出发。

在日常工作中,领导常说:“你自己看着办”,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在平时的工作中,时间和精力允许的前提下,可以打乱现有的固有做事思维。

把眼前的已知事物陌生化,重新进行排列组合,你会看到一些新的突破方向。

问问自己,现在你有没有关键词?以前是什么?未来又将变成什么?

好好梳理出你的关键词,不断实践与总结,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某个关键词的核心人才。

请相信,有“关键词”的人,未来会更加精彩。

END

编辑:王应平
上一篇:课间操观感
下一篇:沁园春 • 美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