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家村小学第63期例会简报

杜家村小学第63期例会简报

2017年03月24日 09:19:27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578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     总63        2017322                                                      

                                                           

2017年3月22日上午第四节课学区召集我校全体老师就2017年春季第一次包联组下乡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包联组李文佩、周玉俊、刘俊清和李晋峰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具体如下:

1、学区校长就县局第一包联组下乡情况作简要介绍

2、包联组成员就第一轮常规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1.教研室周玉俊主任反馈概要

(1)观课组织较好,评课不实,上天言好事,不利于青年教师成长;(2)业务水平在待进一步提高,常规教学工作做到不够精细,与成绩形成极大反差,令人失望;(3)备课不充分,上课存在很大随意性,教学无章法;(4)有制度无落实,应在管理工作上下大力气。

2.刘俊清科长发言简述

(1)试卷讲解无重点,有利于优生的提高;(2)对差生的关注不够,是造成成绩不能提升的重要原因之一,要以包容的姿态,给差生以温暖,不使其掉队;(3)习作教学应结合生活实际,切忌生搬硬套。

3.李晋峰发言摘要

(1)字词正音应做实做细;(2)加强学生课外阅读,助力学生整体认知能力的提高;(3)学教结合,走近学生,了解学情,开展有针对性训练。

3、包联组负责人——副局长李文佩就下乡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1. 加强学生卫生管理,特别是师生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的整治工作;
  2. 常规教学工作中要杜绝不实在的东西,从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入手,做好青年教师的培训提升工作,耐心细致指导青年教师业务,使其尽快成长起来。
  3. 严格过程管理,做实做细日常工作,走近学生,走进教室,了解学生学习上存在问题,点对点,面对面指导。管理向精细化迈进,杜绝造假。
  4. 找准常规教学薄弱环节,强化教学管理,集中整治课堂教学秩序。
  5. 大力推行推门课教学工作,教师要有危机意识,功夫下在平时,最大可能缩小差距,迎头赶超。

4、学区校长就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1. 转换观念,在日常管理上下功夫
  2. 寻找成绩提升的有效途径,不放弃任何一名学困生,分层制定出辅优补差计划,认真加以落实。
  3. 一对一面谈,制定出学科提升质量详细计划。                                  

 

2017年3月22日                                                    

 

  • 附件(5个)
  • 第1期(59).doc (22kb) 下载
  • 第2期(60).doc (21kb) 下载
  • 第3期(61).doc (20kb) 下载
  • 第4期(62).doc (213kb) 下载
  • 第5期(63).doc (21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