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2019马云乡村校长计划40位提名校长名单揭晓

2019马云乡村校长计划40位提名校长名单揭晓

2019年09月29日 23:05:35 来源: 马云公益基金会 访问量:237

 
马云公益基金会
11小时前

2016年7月4日正式发布的“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旨在发现并助力新一代具有优秀领导力的“乡村教育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基金会每年评选出20位优秀的“乡村教育家”代表,为他们每人提供总计50万元的支持。

为了更精准推进教育脱贫,自2018年起,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覆盖了全国832个贫困县和浙江省。

今年,“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评选已开展到第三届。基金会于2019年7月30日,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和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公示了2019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80位入围者名单。

经过近两个月的评选和实地走访等环节后,基金会从入围的80名校长中筛选出了40位提名校长

在此次获提名的40位校长中,男校长33人,女校长7人。其中少数民族校长有14位,占总数的35%。

在年龄分布上,他们中有26人是70后,11人是80后,3人是60后

在地区分布上,获提名的40位校长,覆盖了包括四川、贵州、云南等19个省区34个贫困县;有10位提名校长来自“三区三州”,占比25%

提名校长具体省份分布如下图:

此外,提名校长所在的学校离县城平均距离为45公里,教师平均数量48人,学生平均人数651人

他们所在的学校类型也非常多样,其中中心校21所,村小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乡级寄宿制学校1所

写在最后

马云公益基金会始终坚信,一个校长能深度影响一所学校,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教育思想决定学校的教育文化,校长的管理能力决定学校的教学成效,校长的领导力决定学校的氛围和活力。

那么,今年入选提名名单的40位优秀校长都有谁呢?打开“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揭晓答案吧!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