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有巧妇 > 养花肥料上百种,养君子兰只需“2种”,一年四季都足够

养花肥料上百种,养君子兰只需“2种”,一年四季都足够

2019年10月06日 07:07:14 来源: 养养养花花花 访问量:354

 
养养养花花花
2019/08/21 21:05:39

养花肥料上百种,养君子兰只需“2种”,一年四季都足够

君子兰是属于既能够观赏叶子,又能够观赏花朵的植物,它的叶片宽大肥厚油亮,叶纹深厚,观赏叶子也是非常好的,到了开花的季节,开出来的花大,花期长,也是非常让养花爱好者喜欢它的一点,无论养任何植物,养君子兰都是离不开肥料的补充,我们常见的肥料大部分都是化学肥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化肥,这些肥料一般都是速效肥料,浇上以后能够快速的被根系吸收,无论是促进长叶还是开花都是非常好的,养君子兰要怎么施肥才能够让它在长叶的季节叶子长得好,开花的季节开出的花大,花期长呢?

春季。春季是君子兰开完花生长叶片的季节,无论任何植物开花必然会消耗大量的养分,各项元素都会缺失一部分,所以说我们的君子兰开完花以后,如果不想结种子,及时的将花剑从顶部剪掉,保留茎杆让他慢慢的回抽,然后给他补充肥料,肥料选择用多元素的补充上1~2次,让它吸收一下各项元素,才能够恢复正常的生长。补充上一两次多元素肥料以后,我们就要选择氮元素含量高,其他元素也含有的肥料,让它快速的长叶片,叶片长的宽大肥厚油亮。

夏季。夏季是君子兰最难熬的季节,因为夏季温度高了以后,君子兰会处于一个休眠的状态,它不生长这个时间段,我们不要去给它用肥料了,不生长施肥只会造成根系的负担,造成烧根烂根的情况,千万不要给它用肥料,只保证充土壤的湿润,就能够安稳的度过夏季。

秋季。秋季是君子兰生长的季节,逐渐的就会分化出花芽来,然后把花剑长出来,到了冬季才能够开花,所以说君子兰到了秋季以后,再去补充肥料,一定要选择对,不要用氮元素含量高的肥料,我们给它补充上1~2次多元素的肥料,之后选择用磷钾元素含量高的肥料,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磷酸二氢钾,能够有效的促进它分化花芽长出花苞来开花。施肥一直持续到冬季,它的花长出来将要开放,停止使用肥料,让它把花开起来,直接坚持到花谢,回归春季的正常施肥就可以了。

养君子兰一年四季施肥的方法就是这样,施肥的间隔在7~10天,浓度不要太高了,秉着薄肥勤施的原则,就能够让它生长季节长叶片。开花季节开出美丽的花朵。君子兰生长是一个严重消耗养分的过程,我们在给它配土的时候,可以用炒熟的花生,芝麻黄豆之类的去当作底肥或者是腰肥使用,让他在盆土里边慢慢的发酵,每次浇水的时候养分能够及时的补充到盆土里面,是很好的长叶肥料,能够让它的叶纹更加深厚,你也可以去发酵一些豆饼芝麻饼之类的,发酵好的肥水浇灌,也是非常好的氮元素肥料。

这都是促进长叶的肥料,想让君子兰长得好,根据你想让它长叶或者是开花去选择肥料,选对季节,您养的君子兰生长快速,叶片肥厚,开花就能够开爆盆,而且花大色艳。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