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有巧妇 > 菊花、君子兰可别“乱送人”,这些常识、讲究要知道,别丢人

菊花、君子兰可别“乱送人”,这些常识、讲究要知道,别丢人

2019年10月06日 07:09:54 来源: 石头花匠 访问量:469

 
石头花匠
2019/09/01 22:38:09

菊花、君子兰可别“乱送人”,这些常识、讲究要知道,别丢人

在平时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花,尤其是很多人的朋友,亲人都把养花作为爱好和乐趣,所以平时很多花友会选择一些花卉盆栽,作为礼物送给朋友们或者家人

给大家分享在平时养护花卉给别人送花的时候,一般菊花和君子兰是不能轻易送给别人的,因为有一些讲究和常识。

一、菊花

1、送人讲究

菊花在中国一般是不能送给别人的,尤其是给别人送礼物或者看望病人的时候。主要是因为菊花在中国代表哀悼祭奠的作用,尤其是白菊和黄菊,在很多祭祀场合会用到。

当然这几年来也有很多菊花的新品,是近几年来比较时髦的花卉,比如乒乓菊,就是非常受欢迎的菊花新品种,象征团圆美满,所以很多人在婚礼上会使用乒乓菊搭配玫瑰,代表着爱情圆满长久而且甜蜜幸福。

2、养护要点

在平时养护菊花的时候,也有一些关键技巧和方法,菊花根据开花时间不同分为:春菊、夏菊、秋菊和冬菊,一般到了秋季的时候,大量的观赏菊花上市,而且在很多地方也有菊花展。

自己在家庭养护菊花的时候,一般要把盆栽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这种植物非常喜欢光照,尤其是在花期来临之前。充足的光照,有助于植物进行光合作用,促进花芽花苞的发育,让植株在花期开出饱满鲜艳的花朵。

二、君子兰

1、送人讲究

君子兰是一种非常适合养在家庭的盆栽,这种植物叶片翠绿四季常青,最关键的是,它的整个株型非常的规整,所以君子兰,代表着坚强刚毅,威武不屈的君子品格,也象征着富贵吉祥,繁荣昌盛。

一般君子兰不要送给别人,留给自己交好,当然也可以送给一些尊敬的长辈老师,或者自己崇敬的人。

2、养护要点

在平时养护君子兰的时候,选择花盆土壤非常的关键,一般要选择透水透气性较好的花盆,尽量选择一些紫砂盆或者陶盆,选择基质的时候,尽量选择有腐殖质的有机土壤,这样能够为植株生长提供透气肥沃的生长环境。

但尽量要把盆栽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而且要每隔1~2周左右,将花盆旋转180度,这样才能够控制君子兰长出规整的造型,冒出油亮的叶片。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