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论坛 > 坚持正确导向 持之以恒强“四力”

坚持正确导向 持之以恒强“四力”

2019年08月09日 08:42:37 来源:宁强检察 访问量:176

 
宁强检察
22小时前

宣传干部做到不忘初心践宗旨,就要立场坚定、导向正确,强化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

守初心、强脚力,深入基层抓宣传。作为宣传干部,要做到职工在哪里,宣讲宣传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要挽起裤脚、踩着泥土,真正在一线奔走中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信仰、引导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在职工群众中去追寻情感之根、事实之源,靠坚实的脚力将宣传思想工作解疑释惑、统一思想、教育引导、排忧解难的作用真正落到实处。

守初心、强眼力,发现基层好素材。“眼力”是有鉴别的观察,不仅要向上看新时代的形势与使命,敏锐地把准新时代发展脉搏,还要向下看基层的真实动态,精准发出基层职工的心声。我们要认清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挑战,用不凡的眼力,发现和报道在一线为企业发展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榜样人物,挖掘平凡现象背后的不平凡事迹,用群众爱听爱看、容易产生共鸣的方式,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并将其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巨大动力,在与基层、与职工群众的良性互动中擦出思想和智慧的火花,夯实工作的思想基础。

守初心、强脑力,开拓思维强引领。宣传干部要强化脑力,不断拓展思维的广度和思考的深度,起到渠道和桥梁的作用,做好解疑释惑的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的视点对准基层、对准一线,做好一人一事、一人一策的思想政治工作。多聊家常,挖掘身边感人故事、平凡人的不平凡之事。我们只有善于思考,让脑子动起来、活起来,常思“举旗帜”之道,善思“聚民心”之法,配合“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讨论,使自己的工作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文化厚度,切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点燃前进火炬、引领群众前行。

守初心、强笔力,传播企业好声音。对宣传干部而言,既要做到“站起来能讲”,又要做到“走下去能干”,更要做到“坐下来能写”。强化笔力,就要围绕中心工作,俯下身子弯下腰,深入基层一线、反映基层现状、传递基层声音、服务基层职工。宣传工作所及之处、重点之处、要害之处,要将笔头和镜头聚焦在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打造智慧天路以及职工战天斗地的奋斗篇上,聚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效篇上,聚焦在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把职工群众中的先进典型用群众愿意看、看得懂的笔触写出来,既全景式呈现、又细节化展现,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

来源:人民铁道网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