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监管 > 山西航空口岸迎来智慧卫生检疫时代

山西航空口岸迎来智慧卫生检疫时代

2018年01月09日 08:37:1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访问量:102 作者:桑莉媛

    日前,“智慧卫生检疫监管服务系统”在我省太原、大同和运城3个国际航空口岸成功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实现了口岸人员检疫查验智能化,迎来了智慧卫生检疫时代。

  据了解,智慧卫生检疫监管服务系统主要包括疫情信息管理、移动健康申报、检疫查验、实验室管理、溯源核查、国际旅行健康服务、联防联控、统计分析等8大模块,并结合了第四代智能红外体温监测系统、移动执法综合平台、人工智能流行病学调查系统、智检Watch等硬件设备,实现了口岸卫生检疫查验的智能化。随着该系统正式启用,山西航空口岸卫生检疫工作模式尤其是出入境旅客卫生检疫模式将发生显著变化。

  作为质检总局首批7个试点之一,截至1月5日,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通过该系统完成39架次出入境航空器、4399人次出入境人员的检疫查验,排查处置1例可疑病例。下一步,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依托该系统继续大幅提升口岸卫生检疫智能化水平,为保障我省航空口岸公共卫生安全、推动我省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桑莉媛)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