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课堂 > 忻州市第六中学请名师做讲座努力打造高效课堂

忻州市第六中学请名师做讲座努力打造高效课堂

2012年12月17日 07:09:55 来源:忻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240

忻州市第六中学请名师做讲座努力打造高效课堂

2012年12月16日 22:29:37 来源:忻州市教育局
 

 

 

本网快讯: 12月16日上午,忻州市第六中学邀请太谷县恒达中学郁美玲副校长为全校教师做了一场以“高效课堂”为主题讲座和示范课。
太谷恒达中学郁美玲副校长首先做了“走进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她就如何上好两种课型、更好的使用多媒体、黑板及课本、最合理化组建小组、按导学五步骤设计教学内容、培训小组长及组员、如何进行捆绑式评价学生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她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内容使全体教师耳目一新,也使全体教师对何为高效课堂,怎样走进、开展高效课堂有了一个整体而清晰的了解,并产生了进一步学习、深入探索、研究的浓烈兴趣。增加了全校教师改变课堂教学,打造高效课堂的 信心。
之后,郁美玲(数学)、侯宪丽(语文)、张嘉丽(英语)三位名师亲自示范教学,各做了一堂以“高效课堂”为理念的展示课。她们熟练运用导学五步骤进行示范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积极性,使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得以还原,为构建绿色生态教学打开了新的思路。老师们举重若轻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挥斥方遒的课堂魅力更是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培训讲座和示范课活动中,全体教师受益匪浅,不仅对“高效课堂”的脉络理解得更为清晰和透彻,而且对于如何使“传统课堂”向“高效课堂”更顺利、更成功地转型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探索方向。
课堂承载未来,行动改变教育。相信忻州六中全体教师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在向“高效课堂”转型中迈出自己坚实的步伐,探索出符合自己的模式,发挥出属于自己的优势,收获满园桃李!
一同听取精彩报告的还有北方中学的领导和教师 .。

 

 

校长助理侯智祥主持培训开班仪式

校长韩亮星新在开班前讲话

太谷恒达中学郁美玲副校长首先做了“走进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

全体教师及部分北方中学教师听取报告

示范教学

 

 

 

太谷县恒达中学简介:

中学是一所初级十八轨制民办中学,现有57个教学班,在校生4163名,教职工210名。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恒达中学全体师生奋力拼搏,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从1999年至2010年的12年间,恒达中学学生9次夺取晋中市中考第一名。中考特优生占到晋中市的近40%;连续12年升入太中班均第一;连续12年太中首批划线人数第一;曾荣获“县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总分初中组第一名”、“省文明学校”、“省德育示范学校”“市文明单位”等称号,成为享誉三晋大地的一所素质教育名校。
中学占地106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投资4000余万元,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恒达中学于2006年9月起正式迁入新校,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得到了根本性改善,不仅拥有了具有现代风格的教学楼、艺术楼、行政楼,宽敞明亮的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和会议厅,而且实验室、实验器材配备达到了标准化,微机、语音、图书等设施也一应俱全,学校还成立了信息处,组建了校园网,班班实现多媒体教学,班班与互联网连接,实现了教育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此外,恒达中学的后勤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可容纳2800人学生公寓楼,可容纳1500人的多功能餐厅,国际标准化的塑胶操场。这些硬件设施的改善,必将为恒达中学建设三晋一流名校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