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2015年上学期第二周工作例会简报(总第12期)

杜校2015年上学期第二周工作例会简报(总第12期)

2015年03月19日 09:24:22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336 作者:王应平

本次例会主要进行了学校日常工作可行性问卷调查、第一轮常规教学检查反馈、值周教师工作汇报、家长安排等内容。

一、关于学校日常工作可行性问卷调查。会前校委会统一印制了包括六大项25个小项的调查问卷,与会教师人手一份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填写问卷并进行统计调查。其目的在于进一步了解学校安全、卫生、教育教学、后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后续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第一手资料。当然,也对少部分不作为、消极应付学校工作的个人起到必要的促进作用。

二、关于第一轮常规教学检查主要进行了活页教案编制、各科作业批改这两大项。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纯属于常规性质的。对此会议对一些操作不规范的个人进行了点名批评,以警示其余。

三、工作纪律。一直以来部分班主任对学校要求上报的数据或填报的表格、资料总是不能按时上交,直接影响到了整个学区工作进度。会上,对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各班主任应养成按时保质完成学校交办任务的习惯。同时申明,如果有班级不按规定时间提交资料,后果自负。

四、两周值周情况小结(略)。

五、幼儿班有关事项安排(注册、晨检、免疫调查、教学工作、费用结算等)。

六、第二届家长会安排(见附录二)

 

 

2015年3月20日

附录一: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附属幼儿园管理补充规定

一、认真执行《晨、午检制度》,对因事因病缺勤学生据实填报;对疑似传染病患儿,要求其家长在幼儿病愈返校时提供医院出据的康复证明,以此杜绝恶性传染病事件的发生。

二、严格家长接送制度。要求家长放学前十分钟内在校门口接幼儿回家、上学前十分钟将孩子直接交到班主任手中。对于因事因病不能到校的幼儿要及时与家长取得电话联系,不得出现家长与学校均不知幼儿去向现象的发生。

三、坚决制止幼儿使用危险玩具。对于幼儿使用有潜在危险的玩具或学习用具应当及时提醒家长收缴,对于不听劝告者班主任可以没收其危险用具。杜绝幼儿使用削笔刀。

四、教育幼儿从小养成讲卫生习惯。保持室内外及厕所干净整洁;每日下午放学后班主任应对各自教室作一次全面性的卫生清理,确保干净整洁无污染;督促家长做好幼儿的手脸卫生清洁工作;室内器具应摆放有序;加强室内用电管理,严防幼儿触摸电源插座。

五、幼儿教育教学应坚持“去小学化”原则。逐步摒弃幼儿教育小学化的作法。最大限度地发挥游戏、智力开发在幼儿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为顺利升入小学阶段打下坚实基础。各班应及时制定出与幼儿智力发展水平相当的教学工作计划和与之相匹配的课程表,计划一经制定应严格遵照执行。

六、保教费、课本费应足额、按时收取。不得私自免除幼儿学杂费,更不得欺瞒入园幼儿数,如有此类事项出现,学校一经查证将坚决查处。

七、幼儿教师应当自觉执行节假日不组织幼儿补课或到社会组织举办的托幼机构中有偿任教的规定。

八、未经学校批准不得以任何名目向幼儿家长收取费用;杜绝一切形式的收受礼品、礼金行为;不得利用教师这一特殊地位要求家长提供无偿服务便利。

九、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幼儿救护常识;制定并落实好各类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如因教师个人工作不到位或措施不得力而引发安全责任事故,学校将严肃处理,直至开除。

十、幼儿园临时代课教师工资实行“最低工资制与工作量超标工资浮动制”相结合的办法。原则上其工资最低每月不少于1500元,最高不超过2500元;工资的发放月数以其实际教学时间为准。幼儿教师雇用每学期一次且优先保证原任教师。

 

2015316

附录二: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第二届家长会工作安排

会议时间: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下午四时开始,会议时间一个半小时;

主办单位:各班班主任(包括幼儿班)

参加人员:全体学生家长及科任老师

会议主旨:①增进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求同存异,最大限度争取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增强认同感;②宣传国家教育政策,消除误解,推进资助工作顺利开展;③加强家校联系,实现家校共治共建。

会议进程:

一、学校概况

1.办学规模(教师总数、教学班数、在校生数、入园幼儿数);

2.学校在全县农村小学中所处的位置(办学规模及办学层次);

3.人员构成(性别比例、年龄结构、学历构成等);

4.领导班子及职能(教导、政教、后勤);

二、学校规范化管理

1.“五个一工程”项目介绍(公开教学、业务学习、安全宣讲、工作例会、课外活动)。

2.常规考核要素(常规检查、月考与统考)

3.补差辅优举措(住宿生晚自习辅导介绍)

三、国家主要教育政策

1.学籍管理(升学年龄要求、留级条件、休学、转学手续办理与时间要求);

2.“两免一补”政策(免教科书费、免学费、贫困住宿生生活补助〈资助比例为总人数的23%〉);

3.贫困幼儿资助政策(资助条件〈参见杜家村镇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家庭贫困幼儿资助对象界定标准》(试行)〉、资助比例为总人数的15%,资助手续办理等);

4.作业本、练习册、假期作业收费许可(从2013年起以上项目正式列入准许收费项目,省教育厅每学期公布一次教辅目录;从今年起严格教辅选用标准,不得搭售目录以外的任何书目,收费办法遵照先预收再多退少补进行)。

5.校服费及保险费(收费许可项目;讲求校服质量,收费公平合理;保险费每年秋季学期收取一次,保费为每年40元,保险周期一年;最高赔付额度为3万元;意外事件报案程序及保险赔付手续〈与新农合相同〉);

6.营养计划(从2012年4月16日起执行,学生在校时间内每日享受3元的营养食品,由学校统一配发;2015年春季学期开始,其标准增至每生每日4元;食用要求:在校食用,不得私自带回家中,否则引发的食品中毒事故责任自负);

7.新建幼儿园启动问题(师资缺乏、经费不足)

四、学生零用钱、小食品卫生及纪律管理

1.最大限度地控制学生零花钱数量,从小养成节俭品质。

2.小食品卫生状况堪忧,教育学生不在街面摊点购买“三无”食品,以保证学生身体健康。

3.学生请假手续办理及一年级幼儿园学生接送制度。

4.注重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管理(防火、防溺水、防雷击、交通常识教育、危险玩具等)。

五、家校共治共建

1.教师违规行为投诉要求

2.学生家庭作业检查与辅导

3.畅通家长与学校沟通渠道

4.学生文明礼貌及良好习惯的培养教育

5.强化家长对孩子教育的责任心

 

注:家长会工作要求

   1.学校大政方针、政策宣讲要到位;

   2.举办者会前准备要充分,建议编制好发言稿;

   3.家长到会情况应作好统计;

   4.注重宣传教育质量,达到预期目的;

   5.对家长的不合理要求应礼节性的拒绝,语言要平和、态度要诚恳;

 

2015年3月19日

  • 附件(1个)
  • 2015年上学期第二期.doc (31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