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主要职责

办公室主要职责

2013年02月25日 23:15:27 来源:新兴县大江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49
 

办公室为全镇学校综合工作部门,主要职责:

1、协助校长处理学校日常行政事务,协调平衡本校所属各部门的工作,了解、督促、检查学校决定的执行情况,及时向校长、副校长反馈信息,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

2、负责与指导下属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审核下属学校的经费使用情况,指导各小学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工作,组织各科教育的交流和合作。

3、负责学校文秘资料工作,审核、修改各处室起草的文稿;负责文件的收发、登记、管理、办理、归档和保密等工作;统管学校各类档案,按规范要求做好档案工作。

4、负责筹备、组织学校召开的综合性会议,负责学校行政会议的记录和管理。

5、负责与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各部门的联系,做好上传与下达工作。

6、协助校长与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本校所属教职工的聘用、培训、考核、晋升、奖惩等人事管理工作。做好教师的业务培训工作,完成县继续教育办公室下达的培训任务。

7、负责组织教师做好家访工作和来访接待事宜。

8、协助校长管理招生工作。

9、做好学校印章的保管与使用工作。

10、协助学校及下属学校按计划组织好政治学习。

11、做好工会工作,发挥教代会作用,实行学校民主管理监督和民主管理,抓好校舍建设及校园“三化”工作;认真抓好学校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和计生工作。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