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无能领导的10种表现,中3个以上,勿追随谨记

无能领导的10种表现,中3个以上,勿追随谨记

2020年08月24日 21:47:57 来源: 第一管理学派 访问量:607

 第一管理学派
4小时前
80%的员工离职与上司有关,原因有很多,如发展空间不大、与上司合作不畅、价值感差、个人成长缓慢等。有些员工在A公司还是默默无闻的员工,经过领导的培训,他们在B公司进步很快,成为职场大佬。因此,遇到一个好的领导是非常重要的。

你的领导是否值得追随,选择他是否有前途,以下十种表现可以比较:

无能领导的10种表现,中3个以上,勿追随谨记
1、热衷于开会,实际上并不解决问题
有些领导人天生喜欢开会。简单的事情也会把你拖进会议室谈两个小时。他一整天的工作主要是开会。会议结束后,他的工作就结束了,剩下的就是工作人员的事了。似乎会议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2、谈论理想和愿景,但从不谈论回报
一个狼队需要一个狼队长,而市场法则是检验狼队长的最好方法。暂时的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没有成本,打太多的鸡血,团队会失去斗志。因此,一个好的领导者应该让马儿拼命跑,还给马儿一些草。

3、情绪不稳定,超好面子
一些领导人情绪非常不稳定。当别人要求他做事时,他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喜欢按照自己的心情做事。他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对员工大发雷霆,这让人们感到特别难以相处。这样的领导通常特别爱面子。如果你的话对他不尊重,他可能在一些事情上不配合你或者直接无视你。

4、坚持自己的观点,拒绝别人
许多员工不怕领导的高要求。他们害怕的是,领导者不能听取别人的意见,只以自己为核心,员工只能在没有任何主观能动性的情况下执行。每个人都喜欢他们的想法可以被倾听和实践。如果只能盲目执行,那就是机器。一个好的管理者必须在员工和管理的双重平衡的基础上推进自己的工作,即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实现目标。

5、只重专业,不会经营
追求专业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你投身于专业,你就知道如何做事,却不知道如何操作。这样的团队当然没有“钱”。每个部门都是一个市场。作为领导,你应该对这个部门的经营成果负责。你的下属希望获得职业精神和收入的双重收获。长期高强度的专业要求,结果却没有回报。几年后,你的收入不变。这样的领导建议你仔细考虑是否与他合作。

6、太注重细节,没有全局观
过分强调团队执行的难度或艰苦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客户仍然觉得我们的效率有问题。在细节上过于做作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如何提高顾客的整体满意度应该是领导者应该关注的问题。

7、过于强调个人成就而忽视团队成就
喜欢谈论诸如“如果不是为了我……”、和“我该怎么做……”之类的话,并且过分强调个人对团队的贡献和作用。虽然我知道团队成员的进步或有效性,但我从不在合适的场合表扬团队,而是喜欢在别人面前批评团队。

8、不承担责任员工有难时,置之不理
当事情出错时,他们会置身事外,把责任推给员工,这种领导道德败坏能不与他接触就不与他接触。

9、欺软怕硬
对下属不不友好,却对领导很巴结对上级领导不敢有任何反驳或个人意见。无论领导者有什么要求,他们都会同意,不管他们是否真的能实现。

10、排他性成长
有些企业的领导不会带团队,只要是他的队伍,流失率就高。由于上级对他们的信任,他们垄断了权力,并认真对待自己的权力。即使是他们不擅长的领域,他们也会将管辖范围内的内容分配给下属。

这样的领导下会让你在工作中不犯大错误,但总的来说,这对你的职业发展非常不利,因为他不能给你更好的发展机会,你很难在他的手下找到价值感。

总结:可以看出选择一个好的领导者对员工来说是多么重要。你学会了以上十点吗?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