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优秀教师每天必做

优秀教师每天必做

2012年05月27日 16:51:38 来源:来自牛应奎老师网校文章 访问量:171

优秀教师每天必做

 

 

1、每天走进校园,放慢一下脚步,想一想今天要以怎样的心情投入到今天的工作当中。
2、坐到办公桌前,理顺一下,今天我应该完成哪些工作,从哪里入手。 
3、临去教室之前要想的是,我今天的课准备的充分吗?我今天的课堂教学最主要的知识点是什么?我要用什么方法把它交待给学生。我准备好了吗? 
4、在课堂上,我是不是试着期望和发现每一名学生的优点,尤其是那些学困的学生,他们的表现是不是我最为关注的? 
5、课后,找一两名学生问一问,今天的课大家是不是都弄懂了,有没有不会的问题。
6、课余时间,哪几名学生需要我做一次辅导?因为我了解他们。
7、大课间操它不只属于学生,一样属于我。所以我好要活动活动,这样对我的身心健康有好处。我是不是不好意思参加呀!
8、通过今天的作业,我反馈回来哪些问题,下一步该怎么补救呢?
9、有空堂的时间考虑我是不是应该听一节其它同志的课,以期获得哪怕一点点好的教学艺术。
10、利用处理业务的时间再次熟悉和完善一下明天的课,我充分考虑今天的不足了吗? 
11、再忙也要抽出一定的时间阅读(报刊、书籍、网络),汲取新知识,获得新信息;
12、临下班前,用心体味一下今天的工作给你带来的快乐。然后反思一天的工作,发现自己一个成功之处,获得的一个感悟等,哪怕找出一个问题;抽出时间撰写一则读书笔记或教学随笔,30字、50字也好。并把它上传到自己的QQ空间里。这就是积累,而且你又向成功的老师迈出了一大步。
13、按时作息,起居有节,合理膳食,和爱人交交心,逗孩子乐一乐,调节心境,身心健康地为明天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