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第20周例会简报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第20周例会简报

2015年01月13日 11:47:10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 访问量:288 作者:王应平

    2015年元月15日校委会召集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周一次的例行工作会议,会议围绕第四轮常规检查、年终考评、家校共建及新学期课程进行了总结安排,对一些细节问题明确了要求。

一、加强家校联系,实现家校共治

   随着教育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进入新世纪以来教育工作已不再是单纯的学校行为,家校共管共治已成为一种潮流。当前,我校学生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尤其在一至四年级的家长身上表现尤为明显。上周有二一班几位家长接连上访,经过区校领导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并出示相关证据,以充足的理由让家长充分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稳定了民心,事后有家长主动到校认错。通过这件事情,大家应充分认识到家校沟通的重要性。为此,学校要求扩大常规工作的透明度,对家长的合理诉求应及时给予解答,对其无理要求应据理力争,但应注意表达要合理,避免激化矛盾,引发群体上访事件,影响学校声誉。另外,家校沟通的重要一环就是适时召集好家长会,为此我们准备的下学年适当时机组织召开一次全校性的家长会,借此机会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学校工作,赢得家长支持。

二、第四轮常规检查反馈(略)

三、年终考核指标解读及下年度拟增加考核内容情况说明

加强教师管理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一环,教师管理体现在对其日常工作的布置与检查。近年来,学校加大了教师管理各环节的检查力度,并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记载。尽管如此,我们发现管理工作还是不尽如人意,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思我们的管理工作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检查结果没有及时公布,起不到应有的触动教师神经的作用,没有调动教师工作的热情。今年上半年我们对教师工作业绩进行了公示,但还做得远远不够。本学期我们进一步加大了考评力度,对教师日常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整理,并以综合积分的办法作了公示。详细情形会后大家可以自行查询,有不解的地方向校长办及教导处了解。

此次公示的内容主要包括:出勤、公开教学、业务学习、教案、作业、笔记、板报、值周、安全教育及板报创办等项内容。下学期我们将增加周工作量、奖惩及教学成绩等考核,其目的在于让考评更具客观公正性,反映教师工作的各个方面,为职称评聘、表彰提供依据。这就要求我们的老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对各级管理人员提出了工作上的挑战。只有将平时工作做细做实,考评才更具说服力,才能起到其应有的促进作用。

四、新学期课程安排

   鉴于下学期教学时间有限,市教育局发文要求各县在元月下旬提前进入下学期。为此,学校及早安排,要求各位老师做好本月16日以后的转学工作。预计下周前学生教科书可以到位,到放寒假止有效教学时间为三周。

学校要求:一是本着对自己工作负责、对学生学习负责的精神,很快按要求实现转学工作;二是新学期开始后,各项工作仍按原要求进行;三是把握好教学进度,争取在寒假前完成新课程教学任务一个半至两个单元,为春季开学创造宽松的教学环境。

针对新增教师情况,学校决定在春季开学后重新调整课程,适当增加副科老师周工作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开齐开足课程目标。

五、值周点评

1.本周因为涉及村委换届选举一事,显得学校有点混乱,我们要正确认识这一问题。村委换届选举是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乎民生和村民政治生活的各个方面,所以大家要多加理解,对两委人选不必过份评价。

2.选举当天大门一直大开,学校为了保证学生不出意外,老师们做到了让学生尽量不下课,有解手临时出门,有效避免了意外事件的发生,此举值得提倡。但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那就是中午学生吃饭时间发现有学生随意出入校门的现象,为此及时通知了宿舍管理员张补亮老师,令其加派人手,做好校门监控工作。

3.一直以来,学校严格强调“教师不得让学生为其做私活”的规定,但我们不时发现有个别老师依然不管不顾,让学生做私活。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这类事件背后暗藏的安全隐患,在这个事情上我们有先例可以借鉴(井沟村教师让学生拉疙针),所以大家不可小视,不得掉以轻心。学校重申,如因违反此项规定造成意外伤害事件的,一切责任均由违纪老师个人负担。

六、放假安排

   按县局通知腊月二十一(29日是)进入假期,78两日为周末,据此学区决定:腊月十八(26日)下午正式放假。

 

2015年元月13

  • 附件(6个)
  • 杜校工作简报(第二期).doc (22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六期) .doc (20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三期).doc (18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四期).doc (65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五期).doc (24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一期).doc (24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