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天地 > 家校共建 家长监督委员会组织机构及职责

家校共建 家长监督委员会组织机构及职责

2020年05月13日 09:27:09 来源: 我是好人1576 访问量:245

 
我是好人1576
1小时前

一、主 任:**(高二年级学生家长)

二、副主任:**(高一年级学生家长)

三、秘书长:**(高三年级家长)

四、委 员:** **

五、家长委员会任职条件:

家长委员会是学校通过家长进行工作的组织形式,它是学校办学的参谋机构。原则上各级都有代表,其成员由班主任推荐,学校审核,家长同意,方可成为正式会员。

1、较全面地理解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

2、思想进步,作风正派,乐于为学校教育事业服务,乐于为学生服务。

3、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能为学校献计献策,肯办实事。 4、教育子女有方,重视家庭教育的研究,讲究家庭教育质量,能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六、家长委员会主要职责:

1、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督促学校的工作。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对学校、班级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参加一些学校的重大活动。

2、提高优化教育条件,促进学校德育工作。

①组织家长成立德育讲师团,对生进行生动的思想品德教育,或是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和经验,或是讲述自己的成长史等,以激励学生更好成长。

②协助教导处等部门,做好行为、心理偏差生的家庭工作和学生的思想转化工作。

③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方便。

3、提供教学资源,拓展教育途径。如利用家长的一技之长,为学生做一些讲座和指导,培养学生一技之长。利用家长开放日参加听课评课,并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4、整合各种力量,改善办学条件。对学校搞的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每学期评出的好苗苗、好少年、三好学生的奖励等,通过家长委员会有力出力,有智慧出智慧,有信息提供信息,为学校出出主意,想想办法,为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而做一点实事。

5、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关注孩子更好成长。家校要携手合作,共同担负起教育孩子的重任。学校将尽可能为各位家长提高教子育女的方法,途径和实例;家长在创建面向21世纪学习型家庭中要有所作为。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