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十八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十八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2012年08月15日 12:55:57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166

十八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图)

2012-08-14 11:27 新华网

8月14日,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陈竞超

中央外宣办于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中央外宣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德国世界报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在即将召开的十八大上,在中央委员的选举中,是否会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如果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将会有多大的差额比例?而且在选举的程序和手段上将会有哪些新的改革?第二,想问一下十八大具体召开日期,到现在这个时间,是否可以给我们一个大概的日期?

 

王京清: 我们党的党章规定,各级党的代表大会的代表要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从最近几次代表大会的差额情况来看,十六大时,十六大党代表的差额比例要求是多于10%。十七大时,党代表的差额比例要求是不少于15%。这次十八大代表的差额比例要求是多于15%。同样,我们党的中央委员会也要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差额比例要由大会主席团来决定。

关于第二个问题,十八大召开的时间,我们党在去年10月召开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全会决定,十八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责任编辑:贺超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