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日庆典 >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2020年新年贺词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2020年新年贺词

2019年12月31日 19:46:04 来源: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访问量:323 作者:贾喜才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2020年新年贺词



静静地,静静地谛听:谛听我们那蓬勃跳动的心音,谛听2019年那远去的脚步,谛听那潮水拍岸般的历史回声。

我们无限感慨: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昨天犹在眼前,新年的使者已在轻轻叩门。多少荣光与梦想,奋斗与期待,遗憾与不甘、乃至汗水与泪水,在岁月的流光里闪耀,在生活的喧嚣中翻腾。面对时间的拷问,我们说,我们追求过、担当过、拼搏过,我们问心无愧。

教育承载着民族的未来。怀揣这种责任,我们把“立德树人”写入誓言,把“扶贫扶智”作为使命,始终不敢懈怠,始终攀登在向着高峰的路上。在教育竞争风云激荡的大背景下,在教育改革创新的主战场上,我们以盗火者的情怀,以夸父逐日般的信念,戮力前行,开拓文明的沃土,播种希望的种子,驱散着愚昧与贫困。2019年,围绕教育扶贫大局,我们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利民幼儿园等移民小区陆续建成,两所扶贫学校正式投入运行,所有贫困学生均得到所需的资助,均衡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中考的位次明显前移,高考达线增加30人。让所有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众多家庭通过教育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的目标,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快马加鞭未下鞍,回首又向新征程。无论前面有多少暗流险滩、惊涛骇浪,我们将一如既往,劈波斩浪,击水中流,开辟新的发展天地。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注重教育发展的质量,努力增加老百姓在教育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继续抓好学前教育这个奠基工程,随小区建设同步跟进幼儿园建设,同时更加注重保教的质量;要继续抓好质量提升工程,从学校治理、师生管理上求突破、求效益,激发内生动力,整体优化教育生态,满足好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持续用力、毫不松弛地抓好济困助学,维护好、发展好脱贫攻坚的成果。新一年,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推进一中新校区、实验中学建设,着力优化教育布局,推进高质量的教育均衡。我们将全面推开“县管校聘”改革,为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新一年,我们要在自己的奋斗履历上,写下光辉的一页,让2020这个年份更加不平凡,确保“十三五”教育发展圆满收官。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新年的太阳即将升腾,我们奋进的脚步就已经在路上。前进的路上,关山阵阵,道阻且长。面对教育发展新形势、新挑战,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我们唯有审时度势、保持清醒,唯有自我加压、积极而为,才能顺应时势、不辱使命,才能斩关夺隘、所向披靡,实现新的发展目标。

春潮滚滚,一泻汪洋;时代精神,势不可挡。奋起吧,把我们的豪情、我们的壮志、我们的活力,融入到火热的时代春潮中去,融入到振兴静乐教育的伟大实践中去,用我们的忠诚、我们的身心、我们的智慧,服务莘莘学子,造福万千家庭,再造静乐教育辉煌,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