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能力与实力,才是一个人的尊严

能力与实力,才是一个人的尊严

2019年11月27日 07:55:46 来源: 每日头瞧 访问量:130

 
每日头瞧
18小时前

能力,是完成一项目标或者任务所体现出来的。 人们在完成活动中表现出来的能力有所不同,能力是直接影响活动效率,并使活动顺利完成的个性特征。

能力总是和人完成一定的实践相联系在一起的。离开了具体实践既不能表现人的能力,也不能发展人的能力。

能力按活动领域不同还可以分为:一般能力、特殊能力、再造能力、创造能力、认知能力、超级能力

一个人所具有的能力,往往决定了他的工作业绩和生活质量。良好的综合能力往往是搞素质优秀人才的显著特征。

实力,是指实在的力量,分为硬实力和软实力。通俗的说硬实力是指就是指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力量。"软实力"作为一个人实力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硬实力是有形的,人和人相比,在学历、职务、收入等"硬实力"方面确实容易分出你高我低一般包括:外貌,拥有的房车,各种学历技能证书,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视觉,听觉等等。

软实力是无形的,它是一个人思想品德、精神面貌、性格气质和文化修养的综合表现。一般包括:品行修养,技术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学习和表达能力,道德素质,知识储备等等。

能力是实力是基础,实力是能力的体现。一个人拥有的软实力才是真正的实力,硬实力都是建立在软实力之上的。

能力可以不断增强实力,实力可以不断展示能力。二者互为促进,彼此互补提升

(作者:王军强;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