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房装修 > 刚装的燃气自闭阀,使用前都要拔一下太麻烦,知道原因后笑了!

刚装的燃气自闭阀,使用前都要拔一下太麻烦,知道原因后笑了!

2020年05月10日 07:56:26 来源: 装修百味 访问量:1171

 
装修百味
2020/04/30 18:18:55

最近与朋友聊天,说到他家的小区享受到一份免费福利,所有业主家的厨房燃气管道上被安装了一种高科技产品--燃气自闭阀,出于好奇,就与其聊起这个东西用的怎么样,可没想到的是,他说这个东西太麻烦了,每次自己使用燃气前都要用手开启一下这个设备,后悔去占这个便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我们先了看看这个东西长什么样,因为这个是近期刚开始普及的产品,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

其实它就是一个安全用气保护装置,它的作用很重要,在燃气泄漏的情况下阻止燃气输出,可以实现自动关闭,保证了业主自身的安全,让每一户人家在使用燃气过程中安心、放心。

而且这个燃气自闭阀的安装也非常的简单,只要把它连接到燃气表与用气设备直接的管道上就可以了。

那么作为业主该如何使用这个小装置呢?

首先,我们先打开燃气表的总阀门。

然后将燃气自闭阀的红色按钮向上拔,让阀门处于打开状态

然后你就可以进行燃气灶的点火使用了。可我这位朋友可能是之前的安全使用习惯,每天入睡前都会去关闭一下燃气如何总阀门,从而导致每次想用燃气设施时,不光需要打开燃气总阀门,还需要打开这个燃气自闭阀门,感觉多此一举,就感觉给自己找麻烦了。

其实在正常情况下,只要你打开了自闭阀门,就不需要再去关闭如何总阀门了,因为如果管道发生漏气,过压,过流等问题,这个自闭阀是会自动关闭的,起到保护作用,这也是装它的目的,不但能保证安全,还能方便我们的生活,毕竟每天都去关这个燃气总阀门也挺麻烦的,万一哪天忘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如果家里的燃气自闭阀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自动关闭情况,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如果出现自闭阀自动关闭,你就要注意了,可能是管道或者燃气设备哪里出现问题了,可以先自己检查一下,或者报修。

那么这个红色小按钮每次做完饭,洗好澡后需要随手关闭吗?

完全不需要,平时打开没事,可以不用管,经常开关自闭阀,时间长了反而容易失灵导致漏气,家里燃气灶每天都使用,所以就不需要关闭它了。

为什么有的业主家燃气自闭阀关闭了之后就打不开了呢?

一旦出现这种问题,基本肯定就是出现故障了,打电话给燃气公司,让专业人员进行上门维修,自己不要动手维修,有安全隐患。

有些业主担心,这个设备会不会失灵啊,自己有什么简单的办法进行自查呢?

其实也非常简单,在使用燃气的时候你可以关闭燃气表之前的那个如何阀门,这时自闭阀就会自动关闭,燃气灶自然也就灭了,等过一会儿我们再打开刚刚关闭的阀门,不要去关自闭阀,直接去把燃气灶点火,如果这时你发现打不了火,那就说明自闭阀是正常状态,如果你没动过自闭阀,反而把火打着了,你就必须找燃气公司报修了。

我朋友就是因为关闭了总阀门,所以触发了自闭阀的自动关闭功能,听完解释,朋友自己也笑了。

如果你家也有这个设备现在知道怎么使用了吧!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