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放暑假并精准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放暑假并精准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14日 09:30:53 来源: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访问量:264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关于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放暑假并精准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直学校、联合学区,幼儿园,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在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的严峻形势下,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工作即将结束。根据省市关于2020普通学校幼儿园放暑假时间安排的要求,结合我县教学进度、天气情况、社会期望等各种因素,为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轻松愉快、健康有益的假期,现将2020年中小学暑期放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安排

1.小学各学段、初一、初二和高一年级7月18日进入假期。

2.初三、高三年级分别在中考、高考结束后毕业离校。

3.高二年级在普通学业水平考试(7月28日—29日)结束后进入假期。

4.按市教育局文件安排,幼儿园于7月17日放暑假,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7日。

5.中小学开学时间定于9月1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6.本学期不统一组织全县教学质量监测考试,各学校可结合本校实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主安排考试。

二、做好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6月11日以来,北京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再次为疫情防控敲响警钟。目前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全国尚有500余新冠病例并且每日都有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学复课平稳顺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校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未完全解除前,全县所有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原则上不要跨县或跨省市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师生确需外出,要提前向学校报备,学校要“一对一”精准掌握师生假期期间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学校要通过致家长的公开信、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向家长提出疫情防控倡议,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防控各项措施,有效监管学生假期校外生活。假期结束前,所有返校师生于8月18日开始进行居家隔离,确保开学前居家隔离满14天,监测体温;假期中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回人员除居家隔离、监测体温外,还须进行不低于2次核酸检测和CT检测,学校要精准掌握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开学前14天内的身体健康情况,建立工作台账,逐人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符合防控要求后方可上班、上学。

2.开学前后要提前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坚决防止因防控举措执行不到位引发疫情新燃点问题的发生。

3.充分考虑不同学段学生身心特点,提升疫情防控精细化水平,坚决防止防控措施千篇一律、针对性和操作性不强问题的发生。

4.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坚决防止应急准备不充足,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问题的发生。

5.加强学校建筑消防、食品卫生、安全保卫、心理疏导等工作,坚决防止其他安全风险与疫情防控风险相互叠加问题的发生。

6.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坚决防止校外疫情防控漏洞引发校内疫情防控风险问题的发生。

7.力戒学校防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不切实际制定措施和部署工作、加重基层负担问题的发生。

三、做好暑期安全工作

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加强“零事故、零案件、零信访”单位创建工作,及时化解好各类矛盾纠纷。扎实抓好放假前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组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或《家长通知书》,告知家长应尽的监护责任,收回回执单。要通过召开班会和家长会、发放宣传资料、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进行防意外伤害、防传染病、防火、防盗、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拐骗、防触电、防雷击、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各校要督促师生在安全教育平台完成“平安暑假”专题学习。结合疫情防控,要引导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居住和活动场所的开窗通风,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不暴饮暴食。

放假前各校要对校舍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险情,及时排除,妥善保管设施设备。要安排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潮、防震、防雷击等工作。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护校工作,做好值班记录,遇有重大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向教育科技局报告。放假期间各校校长(园长)手机和值班人员保持开机状态,保证通讯畅通。

各学校要将假期值班安排于7月13日前报县教科局办公室。

四、进一步加大对教师队伍的监管力度

各学校一定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引深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晋教师〔2017〕19号)精神,

加强对任课教师的监管督查,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对违规学校和违规教师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各学校要遵守招生纪律和规定,依规做好暑期招生工作。

五、做好假期内相关工作

各校要在放假前认真总结本学期各项工作并制定下学期工作计划,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按照规定日程和要求,抓好创文和普法验收迎检工作,抓好校舍维修工作。8月29日、30日、31日,教育科技局将组织全县教师暑期培训,请告知教师做好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2020年7月6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