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杜区《关于教职工及其留校家属签订纸质禁毒承诺书的紧急通知》

杜区《关于教职工及其留校家属签订纸质禁毒承诺书的紧急通知》

2020年07月24日 23:23:01 来源: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访问量:402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关于教职工及其留校家属签订纸质禁毒承诺书的

紧急通知

全体教职工: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非常重视对禁毒工作的领导。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禁毒形势国家加大了对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五月初习近平主席对禁毒工作作出过专门批示。如今从中央到地方对禁毒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高要求。为认真落实中央对禁毒工作的意见,我省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布署禁毒工作,将毒品种植、加工、运输、贩卖、吸食违法犯罪分子列入首要打击对象,全省上下对毒品犯罪形成了高压态势,为净化社会空气、铲除毒瘤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誓将禁毒这场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忻州市是我省毒品犯罪高发地区,近年来省市县缉毒部门联手屡破大案、要案,但毒品犯罪高发形势依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为此近期我市主要领导被省委有关领导约谈。

今年以来,县局召开了六七次全县中小学校长会议,其中有三次会议是专门安排禁毒工作的。就在今天下午五点半县局再次召集中小学校长会议,其中一个议题就是安排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签订《禁毒承诺书》。为将此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禁毒承诺书签订人员范围:学区在编教师(包括借调人员)、学区临聘人员(包括杜家村幼儿园)、长期居住在杜家村小学校内的家属。

2、承诺书签订最后期限:下周一上午全部上交或上传。

3、签订形式:目前正值暑假,学区考虑到大多数教职工返校存在困难,为此给出个折衷解决办法:在校的教职工及其家庭直接签订禁毒承诺书并上交学区,离校教职工从微信上下载承诺书打印出来签订后拍照上传学区微信群。

4、注意事项:

(1)后边包括签订人在内的六项内容一个都不能少。

(2)签署完毕在自己名字上按上手印(不得代签、代按手指印)。

(3)不履行承诺书签订义务的个人将依照程序上报公安局。

(4)未能将承诺书纸质版上交学区的要妥为保存,待开学后上交。

5、明确法律责任:承诺书一经签订将视为自觉履行承诺书中的条款,如有违反除按情节严重程度追究法律责任外,公职人员涉毒的一律开除公职,临聘人员一律解聘永不录用。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罪名一旦成立其子女将丧失参军、报考公务员、教师招聘、进国企、考事业编等的机会。

注:毒品违法犯罪系指与毒品种植、加工制作、走私运输、贩卖、吸食等相关联的各种行为,吸食毒品的将处于时间长短不一的强制戒毒处罚(被处以“强戒”措施的一律开除公职)。

附:《禁毒承诺书》样本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2020年7月24日

附:

禁毒承诺书

 

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然、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不仅严重危害人身健康、家庭和谐、社会安全,而且诱发大量犯罪,直接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前,毒品危害依然严峻,新型毒品种类繁多,伪装性、迷惑性极强,社会危害性更大,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构建和谐、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和我的家庭郑重承诺

1、自觉远离毒品,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从我做起,坚决对毒品说“不”。

2、参与禁毒斗争,做好禁毒“宣传员”、“志愿者”,让毒品危害人人皆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3、积极响应公安机关举报身边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敦促身边吸毒人员自觉到公安机关接受见面排查,对明知有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或有人吸食毒品而不向公安机关举报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承 诺 人:             承诺人身份证号:

住    址:             承诺人电话号码:

家庭情况:   口人      承  诺  日  期:    年  月  日    

 

  • 附件(1个)
  • 1_杜区《关于教职工签订禁毒责任状相关事项的紧急通知》.docx (19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