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2015年5月14日第10周工作例会简报(第20期)

杜校2015年5月14日第10周工作例会简报(第20期)

2015年05月13日 17:33:39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210 作者:王应平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下午第二晚自习时间召开的工作例会情况如下:

一、毕业班家长会回顾

(1)组织工作:上座率不高,仅达到一半水平,说明我们的组织工作不到位,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家长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2)强化毕业阶段学生纪律管理,加强心理辅导,提高对前途、理想、信念教育,确保学生平安毕业。

(3)广泛宣传招生政策,让家长不致因政策不明确而影响学生升学。

二、汉字听写大赛

(1)汉字听写组织管理(参见杜家村镇中心小学《第一届“推普”杯汉字听写大赛策划书》)。

(2)基本要求:

   A.严格操作程序,按时到岗(考官、监考、密封、阅卷记分、获奖选手确定)。

   B.赛前准备:各班以《策划书》确定的字词库为基础,组织学生在班内进行初选,按规定比例上报参加决赛选手名单。不得依据平时学习成绩指定,而要发动全体学生,做到人人参与,起到汉字听写应有的带动作用。

三、六一庆祝活动安排

(1)组织形式:各校分别组织庆祝活动

(2)排演时间:从第十一周开始进入节目排练阶段。排练时间内应优先保证教教育教学正常开展。

(3)安全防范:各班按课表组织教学,活动时段内科任老师跟班,不得出现有学生无老师情况,否则由疏忽失误造成人身意外伤害事件要追究相关老师的责任。

(4)工作纪律:严禁一切以过节为名的乱收费或变相收费行为,违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情节严重者调离本校。

四、传达规范招生入学实施方案

(1)忻州市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

(2)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印发〈静乐县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

五、学籍核查办法

(1)有错必纠,家长确认,籍随人走,杜绝空学籍。

(2)具体核查办法(崔杰介绍)

(3)工作要求:

   A.做好组织宣传工作,争取家长配合,服务到位,确保一次通过;

   B.实施日程安排:六一节过后,用一周时间完成此项工作,不拖全县后腿。

六、几点感受:

(1)各方面形势日趋走向正规,逐步摒弃错误思想认识。

(2)办学格局处于战略调整期,农村教育形势即将迎来大变革。

(3)同处一地,杜中的老师甘守清贫,乐于奉献,奋力一搏的精神面貌值得大家学习。家长会发言的三位老师对各位家长所讲的话并不是空话、套话,而是对各界的郑重承诺,是内心的自我表白,言辞恳切,感染着到会的每一位家长,对他们的触动很大。

 

2015年5月15日

  • 附件(10个)
  • 2015年上学期第八期.doc (20kb) 下载
  • 2015年上学期第二期.doc (31kb) 下载
  • 2015年上学期第九期.doc (21kb) 下载
  • 2015年上学期第六期 .doc (23kb) 下载
  • 2015年上学期第七期.doc (20kb) 下载
  • 2015年上学期第三期.doc (161kb) 下载
  • 2015年上学期第十期.doc (20kb) 下载
  • 2015年上学期第四期.doc (37kb) 下载
  • 2015年上学期第五期.doc (22kb) 下载
  • 2015年上学期第一期.doc (19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