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2014年12月15日 09:58:49 来源:庆安县第三小学 访问量:200 作者:路振会

同学们,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时期,也是一个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过渡期,还是一个变化巨大,面临种种压力的时期。在这样的人生季节里,有朝你微笑的阳光和彩虹,也常常会有不期而至的寒风冷雨?

你是否会被某些困难压得喘不过气? 你是否有不被别人理解的痛苦和困惑?你是否常常被孤独包围,无人倾诉?你是否会因一次次的失败感到自卑甚至绝望? 你想要努力学习,可是却总管不住自己;你想要变得更好,但却越来越讨厌现在的自己;

 其实,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心理问题是正常的现象,关键在于如何正确对待它们。

当孤独、自卑、痛苦、委屈向你袭来时,不要害怕,在你的身边有默默支撑你的力量,来自于你的父母、老师、朋友。尝试倾诉,他们都愿成为你真诚的朋友,倾听你的诉说,与你一起分享成长的快乐,分担成长的烦恼。

正视自己,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兴趣和爱好,理想和志向。接纳自己,高也罢,矮也罢,胖也罢,瘦也罢,镜子里的那个人才是我自己。以满心的喜悦去面对自己,树立起信心为自己鼓劲,努力去做那个最好的自己。

和别人比,可能我们永远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那就和自己比,和过去的自己比,让自己成为今天最好的自己。菲尔普斯,年幼时是个多动症患儿,今天他是奥运七块金牌得主;俞敏洪,一个高考两次落榜的学生,今天他创立了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教育企业新东方。他们都成为了今天最棒的自己。不管底子有多薄,基础有多差,只要从自身出发,付出努力,让每一天都有收获,每一天都有进步,我们完全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美好的人生需要健康的体魄,同时也离不开健康的心理。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倾听,尝试沟通,用理解关爱去培养和谐健康的心态,确立良好健全的人格,让我们努力成为我们所期待的人。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