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山西人快来领取“医保电子凭证”

山西人快来领取“医保电子凭证”

2020年04月15日 18:43:50 来源: 山西三农之声 访问量:173

 
山西三农之声
12小时前

本报讯(记者杨帆)4月12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医保电子凭证”功能,通过实名认证领取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后,一“码”即可进行挂号、支付医药费及药店买药等多项服务。不用带卡,也能刷医保!目前,“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已在包括山西省在内的8个省份率先开通,其余省份正在陆续开通中。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在手机上的“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就可领取,不依托实体卡,方便快捷,且不会影响实体卡的正常使用。领取过程需要身份证认证、刷脸认证以及系统发给绑定手机号的初始密码等严格程序,审核非常严格,保证参保人的安全隐私。领取成功后,点击“医保电子凭证”或凭证下方的二维码,就会出现条形码数字和二维码,即可用于进行相关支付。

一张电子凭证,不仅可以完成参保人日常的多项服务,还可以进行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定点医院查询等等。它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因此跨区域互认有效,参保人可以使用该凭证在全国办理有关医保业务。

(责编:褚嘉琳、刘洋)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