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播报 > 山西将试点“定制客运”服务

山西将试点“定制客运”服务

2020年07月01日 17:27:31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访问量:341
  6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我省将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其中要试点开展道路客运定制服务,以满足百姓便捷、舒适、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出远门不用去汽车站,有望享受点到点、门到门的定制客运服务。
  传统的客运主要是实现“站到站”服务,站点、线路、时间等固定,而定制客运则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接驳,市民能够在家门口乘坐客车,下了车即到目的地。
  我省将引导客运企业创新服务模式,开展灵活、快速、小批量的道路客运定制服务。据悉,开展定制客运的营运客车,核定载客人数应当在7人至19人,车辆外部喷印“定制客运”标识。
  我省明确,提供定制客运信息发布、客源组织、售票、确定乘车地点等线上服务的网络平台,应当确保经营者具备相应的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驾驶员具备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和道路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受班车客运经营者合法聘用,车辆具备有效的《道路运输证》、按规定投保承运人责任险,并建立班车客运经营者、驾驶员、车辆档案。同时,网络平台不得发售经许可的道路客运班线始发地、终到地、中途停靠地范围以外的客票。
  另外,网络平台应当在发车前向旅客推送执行定制客运线下服务的班车客运经营者,车辆品牌、型号、号牌及颜色等车辆信息,驾驶员联系方式,乘车地点等信息,并确保线上发布提供服务的经营者、车辆和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的经营者、车辆和驾驶员一致。(李涛)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