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简讯 > 杜校体育课安全制度

杜校体育课安全制度

2012年04月02日 19:26:23 来源:静乐县杜家村学区杜家村中心小学 访问量:145

杜家村中心小学

体育活动、体育教学安全制度

一、体育活动 :

1. 体育活动,实行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老师组织学生体育活动,要认真检查体育设备,对已损坏,不符合要求的设备,严禁学生使用,并及时报修并出示警示标志。 

2. 开展活动前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讲明活动要领,做好示范、指导以及防护工作,运动前做好各项准备活动。 

3. 老师不得指导学生开展有危险性的活动,学生不准离开老师自行开展有危险的活动,学生要听从教师指导,学会正确的运动技术和自我保护。 

4. 在体育活动中老师负有组织、指导的责任,因组织指导过错造成学生身体伤害事故,老师要负责任。

5. 不要强行让学生做一些力所不及的运动。 

二、体育教学: 

1. 任课教师必须在上课时讲清楚运动注意事项,准备好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实行体育用具使用前的安全检查。

2. 学生必须遵守课堂常规,按时上课,听从指挥、不迟到早退。 

3. 上体育课任课教师必须穿运动服、球鞋。 

4. 学生要听从教师指导,学会正确的运动技术和自我保护。

5. 体育课或课外锻炼中,凡出现受伤情况,应及时送往校医务室或医院,并及时向校长室汇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