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中学日常行为规范实施细则

中学日常行为规范实施细则

2020年05月08日 08:23:43 来源: 我是好人1576 访问量:294

 
我是好人1576
11小时前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加强学校德育规划管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校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文明平安的校园环境,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课堂、课间管理实施细则

1、上课应遵守课堂纪律。在课堂上扰乱学习秩序或有不敬重老师的(言行)经学校政教处调查落实,将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屡教不改者,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2、上课、活动或晨会不应迟到。

3、课间或课后活动提倡文明,反对粗鲁。课间或课后在校园或教室内外追赶打闹制造表面污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的或有损学生行为的,学校老师有教育批评的权利和义务,如有顶撞行为,将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情节恶劣者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二、安全管理实施细则

1、不许侮辱他人的人格尊严,不许搬弄是非。违者应立即停止侵犯、赔礼道歉,如自行不能解决而上报到学校政教处者,学校政教处将根据情节处理。

2、不许带凶器进学校。如案情重大,则报公安部门处理,学校视公安部门处理结果再对学生进行相应处理。

3、殴打他人但未给对方造成伤害的,应向受害人赔礼道歉,若造成伤害,除赔礼道歉外,还应赔偿医疗费用及相关费用,如案情重大,则报公安部门处理,学校视公安部门处理结果再对学生进行相应处理。

4、双方参与打架,当事人双方都要检讨。一方有造成伤害的,另一方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案情重大,如案情重大,则报公安部门处理,学校视公安部门处理结果再对学生进行相应处理。

5、以多欺少、打群架或拉拢社会青年打架,如案情重大,则报公安部门处理,学校视公安部门处理结果再对学生进行相应处理。

6、怂恿他人或煽风点火扩大事态者,学校根据情节给予相应的处分

7、不许以任何方式威胁同学,如有检举,给予严厉批评。

8、骗取同学钱财,勒令如数退还。如案情重大,则报公安部门处理,学校视公安部门处理结果再对学生进行相应处理。

9、偷盗他人财物,勒令归还原物或照价赔偿,学校视其情节将给予相应处分,

10、敲诈勒索同学钱财或抢夺他人财物,勒令如数退还,并报公安部门处理,学校视公安部门处理结果再对学生进行相应处理。

11、不许赌博。违者扣留现场所有现金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或开除学籍处分。怂恿他人赌博加倍处理。

12、不许跟无业社会青年过密交往;严禁男女同学非正常交往或出现不雅行为,如有违背,学校将通知家长劝其离校,直至开除学籍处分。如在老师教育批评的过程中出现顶撞老师者,将直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13、不许私下带社会青年进入校园或学生宿舍。如果出现事故,一切责任(包括赔偿)由该学生负责。如案情重大,则报公安部门处理,学校视公安部门处理结果再对学生进行相应处理。

14、男生强行进入女生寝室造成不良影响的,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情节严重者将报公安部门处理。

15、上学或放学骑自行车要靠右行,注意安全。如果错行或刹车不灵致他人受伤,要无条件承担相关费用。

16、严禁在校园内或往返途中鸣放各种火炮或其他爆炸物,违者将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再犯者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17、对明知道违规现象却包庇、隐瞒的同学将根据情况给予相应的处分。

18、过度玩闹致他人受到伤害,应向受害者赔礼道歉,承担相关损失和医疗费用。

19、不服从管理、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者,视其情节给予相应的处分。

三、公务卫生环境管理实施细则

1、损坏学校公物,无意者照价赔偿,有意者视其破坏程度除了照价赔偿外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或开除学籍处分

2、不许乱丢纸屑、果壳等污染物

3、不许涂改通知,不许毁坏宣传资料、名人画像、班级牌号等,违者还原或照价赔偿,并视其程度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或开除学籍处分。

4、不许乱停放自行车,不按规定地点停放自行车。

5、严禁在校园内吃零食,上课时间吃零食老师有批评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如有顶撞或侮辱老师的语言或行为,将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或开除学籍处分。

四、仪表形象管理和实施细则

1、不许戴首饰、带火源等进学校

2、不许任意修改校服裤边,如有修改,学生无条件另外购买。

3、男生不许染发、留长发、理怪发,女生不许染发,披头散发,违者限期修整,在修整前不得进班学习。

4、不许在校不扣好纽扣、故意光棒露肚。

五、生活方式管理实施细则

1、不许参加有益中学生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不许进营业性娱乐场所(如网吧、游戏室),违者将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或开除学籍处分。

2、不许看黄色书籍、音像;不许吸烟、酗酒,违者将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如有再犯,将劝其离校,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3、其他有损于学生形象、学校声誉的行为,给予严厉批评,并视情节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或开除学籍处分。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