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杜校《关于清明节放假及安全告知的通知》

杜校《关于清明节放假及安全告知的通知》

2019年03月31日 16:59:08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436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关于清明节放假及安全告知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

清明节是我国祭祀、扫墓和缅怀先烈的日子。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内容,现将2019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放假时间为4月5-7日共3天,4月7号(星期下午寄宿生和老师到校并上晚间辅导,走读生8日早上早读

【清明节假期温馨提示】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家长可以带孩子去春游、放风筝,参加各种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和孩子一起去亲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在活跃孩子身心的同时,开阔孩子视野,增进亲子感情。每逢节假日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了孩子的安全,让孩子时刻保持安全第一的意识,学校提醒大家

1.抓住传统教育的良好时机。利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尽可能地带孩子去瞻仰先贤,参观名人故居,以学习先人、纪念先人,感恩祖先,接受优秀传统教育,培养孩子诚实守信、勤劳节俭的良好品质。

2.强化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清明时节是森林火灾集中高发期,家长带孩子上坟祭祖、踏青春游时禁止烧纸钱、放鞭炮、点香烛等易发火灾的野外用火,注意人身安全,注意周围林木的防火(特别要禁止孩子野外玩火);一旦发现山林火灾,要尽快报警——火警119。

3.倡导文明的祭扫方式。扫墓是敦亲睦族及行孝的具体表现,是对祖先和已故亲人表示深切怀念的重要方式,建议用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祖,弘扬社会新风气。

4.重视孩子的交通安全。清明节期间交通拥堵,出行时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过马路时注意过往车辆,不在马路上并行、逆行、横穿、追逐打闹等;不到江、河、湖边去玩,不私自用电、用煤气;远离人口密集的地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流感、手足口病等春季流行性疾病。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过一个愉快的清明节!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2019年3月31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