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家长书 > 致全校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致全校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01日 15:11:59 来源:新建小学 访问量:164
亲爱的各位师生员工以及家长朋友们:
      您好!
      在漫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们迎来了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美景,也迎来了“五一”小长假。或许,您已经计划好了一次美好的旅行,一场久违的聚会,以释放几个月“居家”“圈地”“定点”的憋闷情绪,寻找“身心自由”的感觉。但我们应该明白:本土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现阶段“外防输入”“内防产生”的防控要求告诉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懈怠和厌战情绪。何况研究表明,隐蔽性极强的无症状感染者同样具有一定传染性,在没有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的情况下,谁又能保证自己没有接触过无症状感染者?因此,一丝不苟地把校园疫情防控抓严抓实依然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头等重任。众所周知,学校是整个社会防控的重点单位,防控难度极大。学校人员密集,一人感染,全校遭殃。校园疫情防控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疫情,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全校的每一位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息息相关。我们不能因一次放假导致前功尽弃,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做到万无一失。为此,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学校敬告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家长朋友:
      一、贯彻《通知》精神,开展有效防控。学校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为指导,切实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严防疫情,保证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希望大家能认真领会各种文件、通知的精神,理解学校,配合行动,人人做好疫情防控员。
      二、家校同心同德,共筑疫情防线。按照静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静乐县小学高段和初中、高中、职中非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的通知,小学四、五、六年级按5月18日做开学准备,一、二、三年级做好5月25日后随时开学的准备工作。要求学生居家隔离14天后,身体健康、体温正常才可以返校复课。现恰逢五一假期,高三年级调休放假三天,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放假五天,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学校按《通知》要求:五一假期,全校所有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不要离开忻州市范围,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要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若离开忻州,节假日后复课时需居家隔离14天并检查健康后方可返校。倡议大家尽量居家学习和生活,按时向班主任报告每日的行动轨迹、自身体温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
      三、师生积极配合,履行防控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场战“疫”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主动配合并有责任做到:从防控工作大局出发,积极宣传防疫防控知识;从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的好习惯做起,不聚集、不聚餐,不接触“高危”人员,不到外省、市旅游;从自我做起,消毒灭菌,外出报备,做好自我防护,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老师们!同学们!工友们!家长朋友们!尊重生命,爱护他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家人围坐,灯火可亲;炒菜品茗,享受生活;读书阅报,世界可及;田间地垄,劳动实践。让我们以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享受美好的假期。希望每一个孩子在家人的陪伴、学校的关爱下,懂得敬畏自然和生命,学会感恩和担当,从容应对灾难,安全度过五一假期。让我们家校携手,从我做起,共同阻击疫情,为平安开学、健康开学创造积极有利的条件。
      顺祝全校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假期快乐,阖家幸福。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