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杜校第15号工作例会简报

杜校第15号工作例会简报

2014年12月18日 14:44:45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259 作者:王应平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       2       20141218        

  

家村镇中心小学 

16周工作例会摘要

2014年12月18日晚第二晚自习时间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办进行了一周一次的例行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进行了值周老师工作汇报、一周工作总结、近期工作安排等事项。

1、值周工作汇报与总结

     1.工作汇报   本周主要问题表现为:学生在校园内冻结的地方滑冰,课间学生在楼梯间和院子里边追逐打闹、学生之间偶发打架斗殴引发家长滋事事件,以上事件安全等级不是很高,但应引起各位管理人员的警觉。

     2.安全情况总结   责成值周老师及班主任等对学生课间行为进行教育管理,杜绝因追逐打闹而引发摔伤意外;对于在校内滋事家长应加强批评教育,严防此类事件再度发生,败坏学校声誉,同时作为老师应对学生进行经常经常性的思想教育,让他们养成团结友爱互助的好习惯。

     3.强调事项  

(1)晚饭后及辅导课结束后住宿生出校门倒污水应加强管控,防止学生借机外出而收发事端,此事的管理责任在宿舍管理员和门卫。

(2)学生卫生工作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日渐好转。同时我们也发现,负责打扫楼梯卫生的六二班和五年级做得不够好,清扫不及时或不干净的现象不时发生。作为值周老师,不仅要注重学生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时对学校卫生、学生纪律也要进行全面抓管,为创建一个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多做工作。另外,课间操及午后二至四年级的班主任老师要按学校规定的值日拾捡操场垃圾,保持校园时刻干净。

(3)月考作为学校提升教学质量的一个必要手段要深入持久地抓下去。月考时间与平日教学时间不相统一,学生转场考试时间长极易发生安全意外。学校多次强调月考时不得提前放学,监考老师不到放学时间或考试结束铃响不得让学生走出考场,而今天上午进行常识考试的结束铃声尚未响过,就发现有好些班级的学生擅自离校回家,此时监考员和看班的老师也提前回家,仅发现杜光亮老师是在铃响后走出校院的。事实证明,我们当中的老师并未认识到因此引发的安全隐患的存在。所以,会议重申凡考试时间未到或不到放学时间学生、老师不得回家。

2、教师队伍整顿信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集中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堵上蚕食财政资金的黑洞。会议指出,财政供养人员编制是刚性约束,“吃空饷”则是对公共财政资金的蓄意贪占,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大力整治“吃空饷”问题,对于堵上蚕食财政资金的黑洞,建设廉洁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近期在全国集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治理行动。对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以及在单位挂名不上班、已终止人事关系但仍领取工资津补贴等各种名目的“吃空饷”,要坚决追缴资金,核减单位编制和预算经费,严肃查处责任人。对治理工作中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要从严问责。同时加强社会监督,建立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的长效机制。

为此,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特别是请销假规定。因病因事请假要履行规定程序,做到坚决杜绝“小病大养、无病呻吟”的恶习。对于女教师请产假要严格加以控制,重申产假时间不得超过三个月,逾期则应办理请长假手续,并适当扣除一定数额的绩效工资。

3、元旦前后工作

    1.元旦假期  元月1日至3日为假期(星期四至六),元月4日星期日上班,执行星期五的课程,所有老师应在星期六下午报到。星期天下午走读生不上自习,住校生只上晚间辅导课,走读生星期日一早到校。

2.元旦活动  12月31日上午第二节课后进行二至六年级广播体操比赛,第四节对本学期期中优秀学生、第二届跳绳及乒乓球比赛优胜者、广播操比赛获奖班集体进行表彰;晚间组织开展教职工迎新晚会.

3.元旦聚餐  为增加学校人气、凝聚人心、提振士气,12月31日晚上全体教职工在学生食堂聚餐。

四、其它事项

1.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争取今年冬季四至六年级质检考试和一至三年级学区联考取得好成绩。

2.认真组织好“一补”学生申报工作。参照我校幼儿园《贫困家庭幼儿资助对象标准》做到应领尽领;努力消除家长投诉工作,做好解释工作,避免造成不良影响或超级上告现象。

3.做好贫困幼儿摸底准备工作。2014年冬季家庭贫困幼儿资助工作即将展开,为使此项工作进展顺利,故要求幼儿老师提前一步做好所有学生家庭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以利下一步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

4.生活点滴:

  (1)严格控制师生向厕所倾倒生活污水,渗水井已满,不得再行向其中倒生活污水;生活污水应倒出校外指定地点。

  (2)认真执行“整四风”规定,不再聚众下饭馆。维护教师及学校形象,养成廉洁自律、勤教为民的良好风尚,取信于民。

 

2014年12月18日

 

  • 附件(2个)
  • 杜校工作简报(第二期).doc (22kb) 下载
  • 杜校工作简报(第一期).doc (24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