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学习 > 如何去提高小学语文老师的板书能力呢?

如何去提高小学语文老师的板书能力呢?

2018年10月29日 06:47:19 来源:头条问答 访问量:253


被邀请,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觉得要提高板书能力,主要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是提高粉笔字的基本功

作为中师毕业生,在粉笔字的练习上面经过了系统的训练,应该说字写得非常规范,一手漂亮的好字是给孩子做良好示范的基础。参加工作后,老师也要利用课余时间多练练粉笔字,俗话说得好,三天不练手生。

二是提高对课文核心内容的理解

课堂上的板书不可能是满版的文字书写,它必然是最重要的核心内容的表达,所以要练就一个好的板书,必须要准确掌握一堂课的核心内容,把最需要展示在黑板上让孩子随时看到的信息写在上面,而不是想到什么写什么,要有一个整体的规划。

三是在板书上体现图文并茂和精简

孩子喜欢被直观优美的图形所吸引,所以板书不能够只是写字,还应该有直观的图画,做到图文并茂精简直接,不用太多文字,但是文字一定要精炼。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