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家长书 > 加强森林防火 提高防火意识 ——致家长的一封信

加强森林防火 提高防火意识 ——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04月03日 07:34:04 来源:静乐县教科局 访问量:264

加强森林防火  提高防火意识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你好!感谢对我县教育工作多年的支持和关心。春夏风干物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我县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请家长配合学校教育学生并带头做好以下工作: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级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关规定

、保护森林资源是个公民以及学生的光荣职责。森林防火事关大家生命财产、生态环境安全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增强森林防火意识注意对孩子加强防火安全教育教育孩子防止森林灾伤害。

、严禁在野外焚烧秸秆烧荒、燎堰、野外取暖、吸烟、野炊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四、严禁林区寺庙内上坟祭祖时烧香、烧纸、点蜡烛烧坟草、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提倡用鲜花、植树等文明上坟祭祖方式

、一旦发生林火灾要尽快报警火警电话号码为119

、扑救火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每个公民必须听从指挥积极扑救。但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对自发性扑救森林火灾的学生要及时予以劝阻,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

、依法追究引发森林火灾责任人责任,轻者行政从严处罚重者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学生引发森林灾,要追究家长的监管责任,家长要赔偿一切经济损失。

、严格火源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强化火源管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加大监护力度,特别是要监督孩子节假日、休息日的活动,不准随意用火玩火。严家长、学生携带火种、火具、火药品、易燃易爆物进山进林,更不得在林区随意用火。同时,提倡你参与对留守老人及身边痴、呆、聋、哑、精神病等特殊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当地村委和政府。

九、学校每位同学都是义务防火宣传员,请家长配合学校,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森林防火责任重,绿水青山我爱护。只有大家共同防火我们的家园才能永保水常清山常绿天更蓝!让我们从我做起,严防森林火险,共建美好生态家园!

祝各位家长朋友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2019年4月1日

…………………………………………………………………

加强森林防火    提高防火意识

致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单

学校

 

学生

姓名

 

班级

 

家长签名

 

签字时间

 

 

  • 附件(1个)
  • 护林防火一封信(1).doc (23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