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园地 > 班主任工作手册范文

班主任工作手册范文

2019年12月27日 09:16:03 来源:铭亦君 访问量:104
 
铭亦君
2天前

一、在校长的领导和政教处的指导下,在任课老师的协助和各部门的配合下,根据《教师法》和《德育大纲》的要求,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全面负责班级的各项学生工作。

二、要全面掌握和认真研究每个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情况、智力技能、志趣爱好、性格爱好、性格特点和日常表现以及家庭情况,对学生进行经常性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认真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三、经常与科任教师联系,及时掌握和研究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教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形成良好学风。通过各种形式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修养和艺术修养,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形成良好的班风。

四、重视和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定期检查宿舍和两操,了解宿舍的纪律、卫生和内务情况,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五、负责组织及指导班级开展文体活动、义务劳动、清洁卫生工作,协助学校组织校运会、艺术节、军训等大型活动,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六、负责组织和领导班委会工作,培养学生干部,定期召开班会课,指导班级共青团组织开展活动。

七、引导学生参与社会活动,提高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通过各种途径与方法,培养学生勤于思考和分辨是非的能力。

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与学生家长和社会有关方面的联系,调动多种因素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十一、负责制订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期末写好期工作总结,做好学生的鉴定和操行评定。毕业班主任应协助学校做好学生升学与就业指导工作。

十二、及时处理有害于学生安全的行为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及时处理班出现的突发事件,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十三、掌握学生出勤情况,批准学生一天以内(含一天)病事假。学生无故旷课,班主任必须及时与家长联系,无故旷课二天以上(含二天),应及时报告政教处。

十四、组织班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奖项的评比上报工作。提出对本班有特殊困难同学的补助建议。

十五、配合有关部门对本班严重违反学校纪律的学生进行调查,并依照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

卷内目录

1、班主任岗位职责(试行)

2、本学期班主任工作安排

3、本班课程表

4、本班座位表

5、学生名册

6、学生干部情况

7、班主任工作日记

8、班会课教案

9、班主任例会记录

10、班干部会议记录

11、本学期家访记录

12、本学期学生操行评语草稿

13、本班获奖情况

14、学生德育考核(中段/期末)

15、班主任工作总结

本学期班主任工作安排

周次

主要工作要点

备注

1

1、新学年开学典礼2、稳定情绪教育,新生入学教育3、仪容仪表,清洁卫生整顿,规范4、军训

2

1、温习校纪班规,明确班风,提出要求

2、学雷锋支员,组建学雷锋小组。

3

1、主题班会,“养成教育”2、课室文化建设支员

3、学雷锋动员

4

1、主题班会:爱国主义教育2、出版迎国庆专刊

3、筹备、组织国庆游园晚会

5

1、国庆游园晚会

2、国庆放假

6

1、主题班会:人人争做全勤生

2、卫生知识讲座3、学习经验交流

7

1、主题班会:职业道德教育

2、开展“每天扪心一问”活动

8

1、学习校纪五无、开展自检,互检

2、文明示范宿舍评比活动

9

1、主题班会:与作弊行为告别

2、学雷锋活动中段检查及小结

10

1、班会:期中考试动员

2、公布德育考核成绩(中段)3、组织期中考

11

1、主题班会:耐性折教育2、制定下半学期努力目标

3、班风、学风小结个人期中自评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