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杜小第四期国旗下的讲话《让友谊之花在校园开放》

杜小第四期国旗下的讲话《让友谊之花在校园开放》

2018年05月13日 11:46:36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212 作者:李欣宇

杜小第四期国旗下的讲话

让友谊之花在校园开放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二年级  李欣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的李欣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友谊之花在校园开放》。

    友谊,是生命中最珍贵的感觉之一。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名人用美丽的诗歌赞美和歌颂过它。西塞罗曾经说过: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好,更愉快的事情;没有友谊,世界似乎失去了太阳。

    在我们的校园里,经常能看到一些美丽的场景:书本掉了,有人轻轻捡起;同学跌倒,有人伸出温暖的手;同学病了,有人帮忙打水递药;同学忘记学习用品,有人主动借给他;拿到一本有趣的书,小伙伴们一起品读;课下遇到难题,大家围坐一起努力探究。这些,是我们的心里早已种下一颗关爱的的种子,这,是友谊的种子。一个人的幸福不依赖于财富,玩耍或享受,而是取决于你和周围人的关系。一个友爱的人可以容忍别人,可以接受他人,幸福和友谊将永远包围着他

  当我们慢慢长大,对友谊的理解会越来越深刻,友谊的愿望会越来越真实。但是,小学生之间的友谊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容易建立,也容易破碎。我们必须用真诚的心去关心他人,欣赏他人。学会真诚地赞美他人,学会接受别人的缺点,多为别人着想。好朋友之间要互相理解,当有小矛盾时可以主动询问对方的想法,自己有错误时要主动承认。此外,当遇到个人不能解决的问题时,我们可以问老师或父母,让他们帮助我们走出困境。

  友谊是花,带给我们芬芳;友谊是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友谊是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友谊比阳光更宝贵。在这里,我们呼吁同学们,请伸出你的友谊之手,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真心体验友谊,真心感受友谊,珍惜友谊,让友谊之花开满校园!

  

2018年4月3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