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运动之美,无限之美

运动之美,无限之美

2014年12月15日 09:55:20 来源:庆安县第三小学 访问量:270 作者:路振会

     本周将举行我校秋季田径运动大会,如果你对此感到激动兴奋,我相信,那一定是因为你热爱运动。能让人热爱的事物必然有其美丽之处,比如明星,比如艺术,比如运动。但我想说,运动之美,又和其他事物的美不一样。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事物的美丽可以像运动这样,让全世界的人冲破时差、地域的限制,在同一个时间,在地球上的不同角落,为同一场比赛,激情欢呼,高声呐喊,或因感到欣喜而流泪,或因感到遗憾而心痛。

     运动之美,是一种团结的美。无论有多少人,运动都能够把他们的愿望和意志凝聚到一块儿。万众一心组成的是一幅气势磅礴的图画,是一幅震撼人心的图画。当你为了你喜欢的球队或体育明星而呐喊时,当万人的体育场上空,回荡着呼喊同一个名字的声音时,你是否曾为这难得的默契而会心一笑?你是否曾有过万千感慨?你是否曾有过想流泪的冲动?这就是运动的魔力。

     运动之美,是畅快的美。它可以让你的爱,你的恨,你的兴奋,你的愤怒毫不掩饰地表现出来。在这个理智的世界中,你从未做出引人注目的事情。但是在运动场上,你就是明星,你可以高声喊出你的所爱,你可以高声喝出你的期待。

     运动之美,是没有界限的美。当我们祖国的国旗飘扬在奥运会赛场上空时,当我们的女排姑娘们得到冠军时,当我们的足球队出线时,当我们国家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时,无论地域,无论民族,无论年龄,无论职业,无论贫富,每个中国人都因此感到无比快乐,每个中国人为此而感到骄傲。试问,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样的事情,能让这么多人忘却一切不同,忘却一切烦恼,让他们的热情,毫无保留地在同一时刻畅快迸发?

     运动之美,是感人的美。当我们看到张丹和张昊带伤坚持完成比赛,最终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时;当我们看到伍兹在两项赛事中都空手而归后,拿到第一个冠军时流下激动的眼泪时;当我们看到国际米兰以2:1击败锡耶纳后,莫拉蒂眼中噙着闪闪的泪光时;当我们听到伏明霞站在冠军台上说:我之所以不流泪是因为我的眼泪早就已经在训练时流干了时,没有人不因此动容,没有人不因此感动。

     运动之美,是进取的美。运动的精神在于进取,在于奋斗。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充斥着高压与哀叹,所幸我们还有运动。它使我们得到片刻放松,它带给我们无限希望。更快、更高、更强,是运动的精神所在。运动带领我们不断追求,运动带领我们锐意进取!

运动之美,拥有无限之美。爱运动的人,一定爱生活;爱生活的人,一定爱生命;爱生命的人,一定爱万物。运动之美,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活力;运动之美,让我们的生命愈加精彩。运动会是我们展现自己的一方舞台,如果我们是运动员,那就让我们挥洒汗水、发扬精神,在赛场上超越自我;如果我们是观众,那就让我们文明观赛、热情加油,在赛场外完善自我;如果我们是裁判,那就让我们服务大家、维护纪律,在赛场边奉献自我。

同学们,我们正是那一轮朝阳,拥有蓬勃生机与无限活力。让我们的青春与运动的向上、拼搏、畅快碰撞出耀目火花,让我们在运动之中去感受生命的活力与激情吧!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