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救助 > 杜区 《走访慰问贫困户公告》

杜区 《走访慰问贫困户公告》

2019年01月03日 08:51:33 来源: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访问量:399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走访慰问贫困户公告

各位老师:

      遵照静乐县委、县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的通知,我学区于元旦前后着手准备对所属帮扶村组进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此前发布的走访安排因为如下原因未能成行,主要是:1.县委要求必须按照人事局核定的人员来搞好此次慰问活动,故这次将此前增加的2016--2018这三年的特岗老师撤了下来,因此人员结构有变动,调整后的帮扶花名基本遵从了上级安排;2.年内有两位老师调离我学区,因而对她两的帮扶任务及时做了局部调整;3.史家沟和李家湾两个村的帮扶单位都在两个以上,各家帮扶物资不统一,目前还没能达成一致意见。

      基于以上原因,今天午遵照李校长意见进行了二次调整,调整后的结对帮扶花名上午已在学区群里进行了公布。

      为扎实搞好此次帮扶活动,学区决定按照分步走的办法进行。首批走访对象为杜家村所属贫困户。

     凡属杜家村贫困户结对帮扶成员,明天上午九点半在杜家村小学集中,领取帮扶物资(每户10kg面粉一袋)和受助对象物资领取回执单,同时要求大家走访慰问期间做好以下工作:

     1.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怀送到院落、炕头;

     2.做好贫困户帮扶政策宣传指导工作;

     3.摸清贫困户家庭底数,包括:家庭贫困人口数、经济来源、子女就业或受教育情况、重大疾病救助情况、致贫原因和需要些什么样的帮扶资助等;

     4.慰问物资交接时要合影拍照,并上传到学区群以便下载保存;

     5.让户主在慰问物资领取单上签名并互留联系方式。

杜家村学区公章     各位老师,上级领导对结对帮扶的总体要求是:一月一联系(电话沟通),两月一入户,一年一慰问。帮扶解困是党中央、国务院事关贫困人口早日致富奔小康的大政方针,大家务必将此次走访活动搞得扎扎实实,收到成效,让广大贫困家庭感受到温暖,使他们鼓起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之情,此举意义重大,一定要按照以上要求做好这项工作。

     特此公告

                                              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2019年元月2日晚

  • 附件(1个)
  • 杜区《走访慰问贫困户公告》(第1号).docx (43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