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杜校第6期国旗下的讲话《自尊自爱自强自立》

杜校第6期国旗下的讲话《自尊自爱自强自立》

2018年05月13日 11:43:14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62 作者:任晓宇

杜校第6期国旗下的讲话资料

 

自尊自爱自强自立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五二班 任晓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二班的任晓宇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自尊自爱自强自立》。                                                                     

自尊, 顾名思义就是自己尊重自己。 一个有自尊的人是不会去向别人卑躬屈膝, 也不会让别人去歧视和侮辱自己。 自爱就是自己懂得爱护自己和珍惜自己的名誉, 树立一个良好的个人信誉。 自尊是自爱的目标, 自爱是自尊的表现, 要自尊必须自爱。 自尊自爱是为了建立和维护自己的尊严, 自尊自爱是维护个人乃至民族尊严的前提。 一个自尊自爱的人应该是有理想有抱负有气节有人格有个性有主见,有毅力的人。“士可杀不可辱! ”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 “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 ”这些都是自尊和自爱的精髓意义所在。 然而, 有好些人依然是为了功名利禄而贬低了自己的自尊, 他们为了那些荣华富贵而把自尊和自爱踩在脚下, 还有的为了一己私欲出卖了自尊, 损人利己,害人害己丧尽天良!  

要做到自尊自爱必须懂得自立自强自立,就是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别人,靠自己的劳动而生活自强,就是自己努力不止。自尊自爱离不开自立,自是自尊和自爱的体现。 自应该自强不息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所带动的,自立要有超越自我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一个强者不仅有他的才华,重要的是他有自强的气息,有自立的勇气,有勇于承担重担的大无畏精神!

 

2018年4月26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