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教程 > 中小学硬件建设新标准

中小学硬件建设新标准

2012年04月06日 16:48:49 来源:来自《河南商报》 访问量:200

中小学硬件建设新标准

2012021702:54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静)学校不能紧挨娱乐场所、集贸市场,小学要有200米以上环形跑道……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标准(试行)》(简称新标准)已公布,新标准将成为全省所有新建学校的基本标尺,现有尚未达标的学校需加速完善。
  按照新标准,农村地区原则上每0.5万人以上设一所完全小学,每2~3万人设置一所初中,乡(镇)中心小学应逐步建成寄宿制小学。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应视区域人口密度合理设置服务半径,保证适龄少年儿童就近入学。
  对于教学仪器、设备和场地,新标准也有明确规定。新标准要求,小学生均图书不低于20册,初中生均图书不低于30册。运动场地方面,小学要有200米以上环形跑道(包括60米直跑道),初中有300米以上环形跑道(包括100米直跑道)。此外,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的人均使用面积需达标,小学不低于3.0平方米,初中不低于3.3平方米,保证学生一人一床,上铺有符合安全要求的防护栏。
  按要求,新建学校要选在人口密度较大、交通方便、阳光充足、环境适宜、公用设施比较完善、远离污染源的地段,远离架空高压输电线和高压电缆。
  同时,学校不能与公共娱乐场所、集贸市场、医院传染病房、太平间、燃气调压站、高压变配电所、垃圾处理场及公安看守所等场所毗邻。
  为保障安全,学校要有砖混围墙或铁质栅栏,砖混围墙高度不低于2.5米,配备铁质校门。另外,主要出入口不能紧靠交通主干道,校门外侧应留有缓冲地带、施划人行横道,并设置警示标志。
                                                                   作者:吴静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