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博览 > 中国有哪些已经垄断世界的技术

中国有哪些已经垄断世界的技术

2020年01月18日 17:35:09 来源: 兵者诡道乎 访问量:78

 
兵者诡道乎
8小时前

振华港机生产的龙门吊占据了全球龙门吊80%的市场,几乎垄断1000吨级龙门吊。为巴西BrasFELS船厂建造的龙门吊更是高达2000吨级。

英国2000万美元引进1000吨级龙门吊专门建造航母,印度不愿购买中国制造,后不得不收英国二手。

特高压输电网

中国可以说是世界仅有的两个拥有从寒带到热带的所有国土的国家之一,因此这张电网不仅要能承受寒带零下30度的低温,还要能够经受50度高温的考验,要能够经受来自海洋的强台风的冲击,沿海盐雾环境腐蚀,也要能经得起戈壁风沙的袭击;还要承受泥石流各种各样地质灾害的冲击。中国有哪些已经垄断世界的技术

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电网不仅规模最大,而且可靠性高。欧洲和美国都是区域型电网,本区域发电本区域用,没有像中国这样的超大规模电力调度,就算这样欧洲和北美地区还会发生大区域停电。

大功率紫外激光晶体

大功率紫外激光需要的晶体,中国领先世界20年左右。去年2月美国宣布突破中国长达15年的封锁制造出了KBBF晶体,该晶体用于光发射电子显微镜、超大功率激光器、同时也是制造光刻机的核心部件,而光刻机则是用来生产CPU芯片的核心设备。

中国封锁该技术的主要原因是其军事用途,大功率晶体是激光定向能武器的核心技术。

中国在此领域大幅领先“外国”,功率输出超过“外国”一个数量级以上。因为中国对此类技术的严格封锁,禁止出口,造成国际凝聚态物理研究受到影响,例如:某国外著名实验室求国内一小块晶体而不得,2009年Nature杂志专门撰文谴责了这种不利于人类技术发展的自私行为。

煤制油技术单向阀

煤制油技术中国居于世界绝对领先地位,但是今天我们不看煤制油技术,我们看这个庞大系统里面的一个小部件:单向阀。

全世界本来只有德国一家公司生产,他们获取了多么高的利润呢,一个小小的阀门,价格高达180万人民币,而寿命最长只有3个小时。折旧费用平均一分钟一万元。中国湖南西迪技术公司研发出单向阀后,价格只有20万人民币,而寿命有1年多。这家德国公司已经彻底退出竞争。世界其他任何国家想搞煤变油技术,如果不买中国的装备,根本无法和中国竞争。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