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技巧 > 中小学教师制作微课入门教程

中小学教师制作微课入门教程

2020年04月16日 19:53:59 来源:CourseMaker 访问量:1386

 
CourseMaker
2天前

希望以下内容对各位老师有用,微课作为一种新兴的教学辅助工具已经初见成效,对于教师来说,除了有优质的内容外,选择正确的微课制作软件制作精良的微课更重要,学会让学生更上一层楼。

精品微课特点:

1.教学时间短:微课的时长一般为5—8分钟,最长不超过10分钟。

2.教学内容少:微课突出某个学科知识点或反映课堂中某个教学环节、教学主题的教学活动,相对于传统课堂要完成的教学内容,微课的内容更加精简。

3.资源容量小:微课视频及配套辅助资源的总容量一般在几十兆左右,视频格式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MP4等),方便师生随时随地通过网络下载或点播微课,实现移动学习。

4.“情境化”特征:微课选取的教学内容主题突出、指向明确、相对完整。它以教学视频片段为主线统领教学设计、多媒体素材和课件、教师的教学反思、学生的反馈意见、学科专家的文字点评等相关教学资源,构成一个主题鲜明、类型多样、结构紧凑的主题单元资源包,营造了一个真实的教学资源环境。

精品微课制作流程:

1、制作PPT课件内容

2、依据PPT内容设计讲稿

3、准备好麦克风、摄像头

4、CourseMaker微课制作工具

精品微课制作教程:

1、打开CourseMaker软件并点击录PPT

2、点击拍摄视频并开始录制,然后开始讲课

3、录制完成后结束,可以进行对错误的地方修正改进

4、最后导出MP4格式视频,发布到其它平台

精品微课制作过程的繁琐,使得许多教师感觉效率低下,无暇顾及。但是只要找对微课制作的工具和方法,制作精品微课也会变得轻而易举。例如,CourseMake就支持微课制作,无需懂代码,无需硬核专业设备,只需要一台普通的电脑,就能制作微课,简单快捷。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