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追踪 > 在家上网课的你够自律吗,如果不,请来看看他们吧

在家上网课的你够自律吗,如果不,请来看看他们吧

2020年03月15日 13:40:06 来源: 高考大学堂 访问量:1350

 
高考大学堂
1天前

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都在推迟开学,现在只有青海省在9日高三的同学已开学,还有几个省份已经发布了开学通知。推迟开学,就必须在家上网课,从调查问卷来看,大部分同学在家学习的效率不高,主要是自己管不住自己,自控能力较差,自律能力不行,导致听课效率低,在家没有学习氛围,没有课堂的那种听课效果,心情比较浮躁,学不进去,心里非常焦躁不安,特别高三的考生,心里更加着急。眼看离高考越来越近,学习也没有一点起色。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你为什么出现浮躁不想学习的情况,是条件不允许还是你的自己心里出现了问题。如果你现在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不想学习的话,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他们又是怎么学习的?

1、专注

家住在西藏昌都的这位高三女孩,她的家比较偏僻,家里信号一直不好,经常收不到信号,网络卡,影响上网。她为了听课学习,一直跑到雪山的山顶上,网络才顺畅,网课才流畅一些,地上是皑皑白雪,气温一定很低,天气一定很冷,可是她听老师讲课的样子很专注,也很美。

2、拼搏

高三不博何时博,来自湖北武汉的一名高三女生,虽然不幸感染了心冠肺炎,但是他依旧坚持在病房里上网课。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特别是不自自律不自觉的同学,你看看她是怎么学习的?他说我一定能战胜病魔,困难是暂时的,我相信我们都能赢。

3、坚持

这是来自四川广元的一个高三女生。也是由于家里网络不通,比较偏僻。她走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找到了一处能收到网络信号的悬崖峭壁旁边,一学就是五六小时。早晨六点多就起床,步行最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从上午8点一直到学到下午五点才下山中间。为了不耽误学习听课,我带着饭去听课,在山上吃饭。她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心中的那份坚持,是为了心中的那份梦想,只为实现她心中的大学梦,坚持就是胜利。

4、必胜

这是来自湖北武汉的一名大四学生。他也是不幸被感染了新冠肺炎。他现在在静静地复习考研,虽然身体病了,但学习不能停止。他有一种必胜的信心,值得我们学习。

5、渴望

这是来自农村的小女孩。今年上初三,因为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差,没有网络,也不能上网。这位女孩就到村部院子里蹭网学习。这位老父亲一直默默的守护在她身边,父母守望的是爱,也是对读书改变命运的渴望。来看看她再来想想自己。

6、守护

这是来自湖北长阳县一个农村女孩,她妈妈能让女儿在里面安心的上网课,妈妈在室外用塑料薄膜和竹条搭篷,建立一个临时教室。因为大山里的信号比较弱,所以要山上较高的地方。由于天气较冷,妈妈想了这么一个好的方法。让孩子专心读书看出妈妈的伟大,妈妈的守候,守护就是爱。

看到以上这几个同学在家学习听完课的样子,再想想自己的条件,比他们强一百倍,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如果咱调换一下,又会怎么样呢?你还有什么理由说自己不想学习,焦虑、浮躁不安呢?快快赶紧拿起课本!

我是高考大学堂,专注高考教育,如果你觉得你对有帮助,请你点个赞,欢迎在下方评论区提问。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