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岗在线 > 教师招聘面试讲课“三忌”,记住这几点,助你成功上岸

教师招聘面试讲课“三忌”,记住这几点,助你成功上岸

2020年08月16日 08:15:47 来源:教而育之 访问量:1321

 教而育之
2020/08/07 11:10:46
2020年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与2019年相比增加40万人,达874万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今年的高校毕业生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加上2020年实施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使很多原来不打算报考教师岗位的大学毕业也有机会报考教师岗位,这就让今年的教师招聘竞争更加激烈。经过激烈竞争通过笔试以后,如何才能顺利通过面试,成功上岸呢?参加教师招聘的考生一定要注意面试讲试中的“三忌”。

教师招聘面试讲课“三忌”,记住这几点,助你成功上岸
一、忌出现常识性错误
在面试讲课时出现常识性错误,绝对一票否决。试想一下,老师讲授知识点时,自己就讲错了,怎样才能教出来好学生,也说明了老师的基本素养根本不行。

堂上10分钟,台下十年功,讲的就是老师备课的重要性,也告诉我们要讲出一堂好课,必须有对教材的认真钻研。在面试讲课前的一段时间里,必须对教材进行认真研究,并结合教参,对课本的重难点和目标进行梳理,并要进行多次试讲,并找一些有经验的一线教师来听课,听课后给自己指导。

教师招聘面试讲课“三忌”,记住这几点,助你成功上岸
二、忌“背教案”
一堂真正的课堂,是一场没有剧本的直播表演,教案只是一个预案,在讲课过程中可能遇到各种问题,课堂更不是教师一个人的独角戏,更多的是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结对活动、小组合作形式,如果讲课教师给评委的感觉是在“背教案”,那么被淘汰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教师招聘面试讲课“三忌”,记住这几点,助你成功上岸
三、忌语言问题
教师是靠语言来表达自己和传授知识的,所以语言功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教师招聘面试讲课“三忌”,记住这几点,助你成功上岸
一些考生平时说话啰嗦,声音小,讲话太过于平淡,甚至有口齿不清的情况,这些问题会在教师面试中成为最致命的问题。就遇到过一位这样的老师,他每说一句话,都要在后面加上一个词“是吧”,即便没有发出声音,这个口型也会存在,给他纠正后,他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但是短时间内却很难改变。

如果真的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就要反复训练,保证自己在面试讲课中有一口流利清晰的语言。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