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北京海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

北京海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

2021年05月25日 15:24:5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447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临近期末和中高考,正是中小学生心理焦虑高发期。5月20日,2021年海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在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启动。

海淀教委主任王方说,面对学生心理健康保障需求,海淀区提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关口要“前移”,工作要“前置”。开展心理月活动,就是想集中时间“对焦、对策、对表”,通过广泛的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向老师、家长和学生传递心理自助、互助的知识、方法和技能,促进各方面育人力量在心理健康教育上协同协作、同向同行。

作为海淀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海淀区心理周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1届。海淀区教科院院长吴颖惠说,今年心理周升级为心理月,以“师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预防”为主题,立足教育,重在预防,聚焦师生心理调适与心理危机预防,将通过区校联动,滚动实施,家校社协作的模式,提供面向学生、教师、家长的疏导、指导、培训、干预等多种心理服务。

启动仪式上,海淀区教委向家长提出了8条心理健康倡议:尊重接纳孩子、给予孩子适度期待、倾听孩子的心声、引导孩子直面挫折、营造和谐家庭氛围、给予孩子高质量陪伴、树立良好言行榜样、培养孩子积极心理品质。同时,海淀区教委也向中小学生提出8条心理倡议:欣赏悦纳自我、保持乐观情绪、合理安排学习、丰富社会交往、积极面对生活、主动与父母沟通、常怀感恩之心、勇敢寻求帮助。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海淀区各校将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一系列针对学生、教师的心理讲座;一次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心理班会;一次校园心理减压活动;一次常见或突发心理问题研讨活动;一次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全面为学生提供考前及期末阶段的心理调适服务,提高学生耐挫能力,打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施剑松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