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山西出台“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

山西出台“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

2022年01月02日 15:39:56 来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访问量:560
  1月1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全社会自觉行动,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山西省“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各市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着力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局面,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谱写山西篇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坚实社会基础。
  《方案》明确,2021年,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其实践成果,完善生态文明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公众参与等相关工作机制;2022年,深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究,集中推进生态文明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建立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工作机制;2023年,推动和指导各地形成各具特色的生态文明宣传品牌,引导和带动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积极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2024年,着力选树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中优秀典型,加强先进经验模式推广;2025年,对实施方案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和全面评估,按照有关规定开展表彰奖励。
  《方案》提出,要重点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宣讲、六五环境日地方特色宣传、推动生态文化“五进”“六讲”、引导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深化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加强生态文明全民教育、全面落实社会共建、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等十大专项行动。
  《方案》强调,要建立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联动,推动形成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协调推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大宣教”工作格局;要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着力提升对外宣传、志愿服务管理、环境教育、融媒体产品制作与传播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要定期进行督导评估,总结典型经验,推广成熟模式,为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榜样示范和价值引领。
  《方案》明确了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指明了方向路径。(程国媛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