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山西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山西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1年05月07日 15:36:07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量:859

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陈求发讲话

  5月6日,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通报中央督导组第二次下沉督导反馈意见,听取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陈求发讲话,副组长张述元通报督导反馈意见。中央督导组成员,省领导王拥军、吕岩松、商黎光、陈安丽、孙洪山、杨景海出席。
  陈求发指出,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开展以来,山西省委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开局顺利、进展良好。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时间紧迫。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要切实承担起案件线索查办的直接责任,省级指导组要加强对市县(区)专项整治的指导,教育整顿办要发挥五大职能作用,加强“三组”“三班”联动,形成整体合力,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案件线索办理。加强案件查办的指导、力量统筹和统一调度,规范线索移交管理流程、补足补强专业力量,把握好时间关口,按照“四种形态”适用情形及处理标准,依法依纪兑现从宽政策,按期保质完成。要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加强对市县“六大顽瘴痼疾”整治的指导,认真开展专项核查、案件倒查、集中评查、交叉检查等工作,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件见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联动。强化综合协调,注重协同发力,强化条块结合,改进工作方法,在全面系统推进四项工作的同时,实现案件线索查办、“六大顽瘴痼疾”整治重点突破。要加强正面宣传,强化典型经验报道,形成浓厚舆论氛围。按照“五看”标准,统筹好质量和进度,加强调度指挥,确保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取得实效。
  楼阳生指出,陈求发组长的讲话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要进一步传导压实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认真对照检查、立行立改,确保中央督导组的重要要求条条落实。一要加快线索核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在抓好线索清零上再加力,在提升办案质效上再加力,在坚持深挖彻查上再加力,在加强办案管理上再加力,把“质量”“进度”牢牢抓在手上,把功夫下在规定动作上,“七查”一个都不能漏,严把事实关、法纪关和处置关,不枉不纵,运用好“四种形态”分类处置,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二要坚持多管齐下,深入推进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工作的针对性,以政策攻心,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以法纪攻坚,强化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形成警示倒逼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强化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三要强化靶向治疗,集中整治顽瘴痼疾,按照标本兼治要求,大起底严排查,分类别建台账,深入查找症结病根,制定靶向整治方案,整治一件,销号一件。坚持精准施策,既解决个性问题,又解决共性问题,既解决显性问题,又解决隐性问题。坚持长效常治,边查边治边建,健全完善有效管用制度。坚持开门整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群众关切,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强查纠整改工作的具体领导具体指导。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督促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梳理反馈问题和任务清单,把握好全面和重点的关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楼阳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真正为打造政法铁军奠定坚实基础,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央督导组就线索专班、顽瘴痼疾整治专班、综合协调专班有关情况发言。省纪委监委、省政法各单位、省教育整顿办汇报有关情况。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省驻点指导组组长,各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会议。(杨文)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