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溢清风 心中铸廉洁 ——杜家村小学清廉学校示范建设之清廉文化进校园

校园溢清风 心中铸廉洁 ——杜家村小学清廉学校示范建设之清廉文化进校园

2023年03月22日 19:32:16 访问量:568

40f550e75fed5ae7c2dd14e65581412

静乐县杜家村镇联合学区网讯:为推进我校清廉学校示范建设,根据静乐县“清廉学校”示范创建主题活动安排,努力构建我校清风正气的良好育人环境,力求将清廉之风传遍校园。我校将清廉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努力提升杜家村镇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

7b9a8ea83a2d787677e885a041907a4

近期,根据我校制定的《清廉学校示范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在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做了工作改进,我校一方面持续通过电子屏进行“清廉学校”创建宣传,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征文、手抄报活动。各班充分利用走廊“文化墙”开设了“清廉文化专栏”,展示学生优秀作品。学校办公室走廊也开设了“清廉文化专栏”,展示教师清廉宣言,并在校园明显区域悬挂清廉文化宣传标语。

a7ecf5a878e681cf2f4a102a71cfcd0

清廉校园标语宣传

cfa119495ddb7b8f206dd3bd62b4ff3

电子屏清廉主题宣传

在廉洁的氛围中,老师们从思想上对“清廉从教”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心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更有耐心,更有爱心和包容心。在“清廉建设”的学习活动中,老师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

9204adfff1976b4d93f6aab14165c4f

教职工廉洁从教学习活动

杜家村小学政教处组织各班开展“崇清敬廉”廉洁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廉洁自律方面知识,让学生明白廉洁不仅是大人的事,也与青少年息息相关,并要求学生将对“清廉”的认识传达给家长,共同营造清廉家风。帮助学生树立“与廉洁为伴,与诚信共行”的意识,使廉洁意识深入到思想上,体现在行为中。

e0468fa840cdb5ecc80cc1f4396c5ed

各班清廉主题班会

我校将以“清”净校,以“廉”润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清廉学校“廉洁文化”融入校园,融入教育教学,融入师生心中。更让学校全体师生明白,崇清尚廉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我做起。

affc707427e0b297abd99557d077193

各班清廉主题板报

每一份手抄报作品凝聚着班主任老师和学生的汗水和心血。引导师生了解廉洁文化,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熏陶。

7288f5ca1398bdc0c3b9103b4b9d0ff

校园走廊“文化墙”

我校通过清廉宣传展板、文化墙和文化长廊等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元素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生动展现;清廉活动在学校陆续开展。可感可触、入脑入心,潜移默化之中将清廉种子深植学生老师心中,真正做到“校园溢清风,心中铸廉洁”。

编辑:李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